重庆女孩7岁起左脸无故萎缩 坚强自考法学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 13:28   重庆晨报

  合川弃婴李艳今年24岁了。她从7岁起,左脸无缘无故开始萎缩,到最后半张脸都没了,一直靠蓄长发尽量遮挡住脸部。但走在路上一不小心抬头,会吓跑一群人。

  医生诊断她患的是“半侧颜面萎缩”。这是世界顽症,医学界一直未弄清发病原因,也无药根治。但李艳没有放弃,参加自考上了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

  本报独家报道李艳的故事后,京渝两地整形专家联手提供医学援助,去年2月在重庆急救中心为她做全国最大的一个补脸手术:从其大腿取一块带血管的脂肪,填充到萎缩的左脸上,重庆专家吴一把脂肪血管与颈部血管一一结合。

  经过一年生长适应,左脸已长出了一块真肉。专家因此决定实施第二次手术:搭骨架。今后,李艳的左脸将更趋于正常和美观。(本报记者:肖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