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校到重庆高价招揽尖子生 港科大拟招15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1:01   重庆晚报

  香港高校在渝争夺2007年尖子生之战,昨日拉开序幕。香港科技大学首先在海逸酒店召开豪华招生说明会,并开出50万元高额奖学金,旨在抢走北大清华的部分生源。

  据介绍,今年香港科技大学投放内地的招生计划为150名,各省市不设定具体名额,择优录取。申请该校的学生必须参加高考,然后通过该校的面试。招生人士称,该校青睐的学生不仅成绩优秀,还要思想活跃,最好具备领导才能,勇于接受挑战。

  200多名家长和学生参加了昨日的招生说明会。据测算,读完4年大学需要人民币52万元左右。但香港科技大学也抛出最吸引眼球的50万高额奖学金,这个数比去年整整高出11万。不过,要拿这个奖学金并不容易。要达到北大清华的分数线,才有可能拿到这50万奖学金。

  招生人士介绍,香港科技大学的面试用全英文进行,参加面试的学生以小组讨论形式进行,老师旁听,着重观察同学的心理素质、应对与沟通能力、对自身的了解以及对各类不同事务的兴趣、看法和见解。招生老师提醒说,考生在阐述观点立场时要言之有物,条理清晰,有逻辑性,充分展示自己。

  据透露,香港科技大学去年在包括重庆在内的20个省市招收本科生,申请人数超过6300名,录取不到200名。去年该校在渝录取的考生,平均高考成绩(理科)达到669分,比重点大学录取

分数线高出138分。(记者:何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