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委会:从未委托培训学校组织自考生报四六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1:1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近日开始,有培训学校宣称可替自考生报考四级。对此,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委会有关人士表示,英语四六级考试已不再接受非在校生报名,考委会从没有委托任何培训学校组织社会考生报考四六级。

  近日,有自考生致电本报,询问社会考生能否报考大学英语四级。据一名自考生反映,她是法律专业考生,因为了解到考研、求职都要英语四级证书,尤其是近来看到某些高校研究生调剂信息中的“具有英语四级证书”的条件后,想参加英语四级考试的愿望很迫切。她在北京某培训学校的招生宣传页上看到,该校可为社会考生报考四级,因为和社会考生不能再报名四六级的规定不符,特向本报咨询。

  记者以自考生的名义致电该培训学校,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自考生只要花四百元,学校就可代其报考四级,考试时有学校班车负责接送。当记者说有规定社会考生不能参加四级考试,并对其做法提出质疑时,这位工作人员一再表示,四级证书上只有英语

四六级考委会印章,并无高校信息,社会考生到高校参加四级考试完全没有问题,并表示这些考生的成绩也可网上查询。

  记者随即下载了“大学

英语四级考试成绩报告单”样张,上面除四六级考委会印章,还有考生所在学校、院(系)等信息。四六级考委会有关人士也表示,学校、院(系)等信息会在成绩单上显示。自考生等非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可能会因为个人信息等被取消报名资格,还会造成一定经济损失。另外,考生即使能取得一张
四级成绩
单,但由于成绩单上的高校信息和学历证书上的高校信息可能不一致,在求职、考研复试等关键时候,也有可能会受到质疑。

  据了解,英语四六级考试只接受在校生报考后,自考生还可参加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PETS)、翻译资格考试等,都可检验自己的英语水平。(记者:刘海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