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高考数学重庆卷中等难度题将占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1:12   重庆商报

  昨日上午,一中数学老师宋晓兵做客本报热线,对家长和考生在数学复习上的困惑进行解答。

  考纲要求略有下降

  “今年数学考试的考纲有点变化,按照考纲要求,有两个知识点由掌握改为理解,一个知识点由理解降为了解。”宋老师认为,就重庆的高考形式来看,更注重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技巧性的东西相对减少了,总体来看,今年的考题题目难度上有所下降。文、理科数学考试的差别,今年和去年持平。

  复习重点是分析归纳

  针对学生提出的,现在数学再怎么复习,成绩也得不到提高的问题。宋老师讲到,考生往往认为数学复习就是进行题海战术,练得多,就做得起题。其实,这是没有意义的重复劳动。因为在平时学习中,很多题目都已经做过了。为什么感到没有学过呢,有的题只是稍微转了个弯,我们的学生就做不起了,就认为是题目还没做够。所以,在复习阶段,对知识点进行分析、归纳才是提高分数的保证。现在是第二阶段的复习,学生应跟着老师重点进行专题复习的节奏,全面分析、归纳知识点,把知识用活,才不至于被一点小小的变化难住。

  答题时要讲策略

  宋老师表示,数学考试试题的易、中、难的比例分别为3:5:2。易、中两种类型的题目学生要尽可能的拿分,做题的时候要讲究技巧。比如说试卷中选择题和填空题的最后一道题,二卷的有些解答题比较起来更难,而且运算过程也不能在卷面上得到体现,这时,考生就应该立即跳过,进行解答题的解答,这样就能有最好的收益。数学考试,对大多数学生来说时间都不够,许多学生就是在一卷的难题上花了太多的工夫才造成时间不够的。此外,在做最后两道综合性较强的题目时,学生往往产生心理上的压力,其实这两个题目在入手的时候,难度并不大,考生也应该抓住能够得到的分。(见习记者:程微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