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参加今年高考可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1:45   东方网-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陆梓华 特约通讯员 焦苇)为鼓励本市中等职业学校(指中专、职校、技校,以下简称“三校”)中部分优秀应届毕业生进入高等院校学习,今年本市将继续开展推荐“三校”优秀应届毕业生接受高等院校选拔工作,实施加分政策,使部分学生优先进入高等院校学习。

  根据市教委昨日公布的加分政策,凡在校期间获得省市级(含省市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称号者,参加本市高等职业院校(5月)招生统一考试,享受高考成绩总分加12分的政策,由高校择优录取;参加本市普通高等院校(6月)招生统一考试,享受高考成绩总分加20分的政策,由高校择优录取。

  在校期间两次获得或毕业学年期间一次获得区县、主管局级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以及在校期间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获得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或参加本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业技能比赛个人全能奖的技能特长生,参加本市高等职业院校(5月)招生统一考试,享受高考成绩总分加6分的政策,由高校择优录取;参加本市普通高等院校(6月)招生统一考试,享受高考成绩总分加10分的政策,由高校择优录取。

  此外,户口在本市而在外省市就读的应届“三校”毕业生中符合上述条件者,也可向户口所在区县高校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