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3141名高中毕业生将获高考推荐加分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1:48   东方网-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陆梓华 特约通讯员 焦苇)本市优秀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将有机会获得高考推荐和加分机会。上海市教委昨日公布了2007年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接受普通高校选拔工作的相关要求。

  据悉,推荐生总数为3141名,占全市高三应届毕业生总数的3%。名额将根据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人数,按比例下达到各区县(局、公司),由区县(局、公司)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本次推荐对象包括:

  -本市在籍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获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称号者;在高一、高二两次或在高三年级获区县级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称号者。

  -本市户籍、在外省市就读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获省(直辖市、自治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称号者可向户口所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或区县高招办提出申请。

  -本市在籍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取得优秀成绩者;或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方向并在某方面有突出表现和特长者。

  经市核准的推荐生与其他考生一样,参加全市统一的高考报名、填报志愿、考试和录取工作。其中,获市(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称号者,在高考原始分上加20分,由报考学校择优录取;其他经核准的推荐生在高考原始分上加10分,由报考学校择优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