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2007职称英语考试六大题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0:52   竞报

专家解读2007职称英语考试六大题型
专家解读职称英语六大题型

  “考生在没有新的考试用书之前,可以按照去年的教材复习。”环球职业教育在线职称英语考试专家王霞告诉记者,纵观这几年的职称英语考题,贴近生活,贴近社会热点,贴近科技最新发展,在难度上基本没有太大的起伏,比较平稳。王霞说,如果考试大纲变化,对于考生来说是一个突然袭击,考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是很难适应的,因此,考试大纲不会发生变化。她说,职称英语考试一般有六种题型。

  词汇选项:15分。是给你一个句子,在句子当中给你找出一个单词划横线,在A、B、C、D四个选项当中,选出划横线的同义的单词。王霞说,这道题相当于给考生送分,词汇选项对于全国职称考试来说都不是什么难题,词汇选项题是整个卷面当中最简单的题型。

  阅读判断:7分。王霞说,职称英语考试侧重阅读,阅读判断一共7题,每题1分,这是难度相对比较大的题,一般在书外选考题,考生一般在这道题丢分较多,因此,在考试时,考生不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这道题上,可以先做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45分。王霞说,一共15题,每题3分,相对比较容易。

  概括大意与完成句子:8分。是把一篇文章考两遍。第一遍是考概括大意题,直接到指定段落当中寻找中心主题句。在考试当中,指定4段,但是给你6个选项,选出最恰当的补全。第二,可能会出现一个词性改变。原来用的是名词,在选项当中用的是副词或者是形容词。不管怎么变化,它的主干是没有变的。

  补全短文:10分。王霞说,一共5个空,每空2分,每个空是完整的句子。一般会给出6个句子,考生选出最准确的。

  完型填空:15分。15个空,每空一分,只考词汇,不考语法。(记者:郑超 李勃 采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