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江苏八高校公布高考招生计划及新增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4:55   扬子晚报

  昨天,江苏部分部委属院校公布今年招生计划及新增专业情况。

  东南大学增加三个新专业

  东南大学今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4000人,人数与去年相同,预计今年学校在江苏招收的人数与去年相当。学校今年新增了“景观学”、“科学教育”、“理科实验班”三个专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建文科强化班

  2007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本科招生计划为3500人,比去年减少了200人,但在江苏省的投放计划仍有所增加,统招计划1200余名,增加了自主招生、艺术、体育特长生等其他类型招生计划,实际投放总计划超过1300人,同时热门专业计划仍向江苏省考生倾斜,并将根据江苏生源状况,调整部分外省及预留计划,以录取更多的优秀考生。

  2007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本科招生有以下新变化:第一,新增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公共事业管理二个专业,这样共有44个专业,还增加了探测制导航天专业方向。第二,南航在机电类强化班、工科研究实验班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2007年为了加强文科专业建设,选拔优秀文科生组建文科强化班。第三,因行业要求,交通运输专业中的空中交通管理与签派、民航机务工程方向限招男生。

  南京理工大学自主招生有164个计划

  南京理工大学2007年本科计划招生3500人,比去年减少了200人。2007年面向江苏计划招生1258人,其中本一统招1078人,国防生30人,艺术类10人,中澳联合办学60人,第二学士学位80人。除此以外,南理工还拿出164个计划面向江苏省自主招生,同时还有部分计划面向江苏省招收文艺特长生、体育特长生等。预计该校最后在江苏省实际录取数将超过1500人。

  今年南京理工大学对经济管理类10个专业试行按大类招生,金融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按经济类招生,会计学、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按工商管理类进行招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电子商务按管理科学与工程类进行招生。2007年南京理工大学新增
知识产权
专业(第二学士学位)。

  河海大学按大类招生3年级分流

  河海大学今年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4600人(含国防生55人),其中南京校本部3270人,常州校区1330人;江苏省计划招生1734人。河海大学决定从今年起在3个学院14个本科专业试行按类招生,学生入校后按类在统一的教学平台上培养,完成基础课程后,大学三年级再进行专业分流。理学院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2个专业按数学类招生。今年学校新增环境科学、数字媒体艺术两个本科专业,并面向全国招生。

  中国药科大学增招临床药学两个班

  2007年药大本科计划为2500人,专科500人,与去年相比本科增加200人,专科没变,今年专科全部与本科一样在江宁新校区报到。在江苏计划拟与去年持平本科604人,专科132人。新增专业为临床药学,拟招两个班60个人。

  南京农业大学新增网络工程专业

  本科计划招收4000人,专科120人。在江苏的招生计划为1381人,专科只在省内招生。今年新增网络工程专业,计划招60人。

  中国矿业大学5个学院招生不分专业

  今年共招收6750名学生,与2006年人数相当,新增“音乐学”专业;从今年起该校开始在上海和新疆招生,而在省内的计划可能会略增。中国矿业大学15个学院中有5个学院招收的新生不分专业,入校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基础学习,再根据学习成绩和个人志愿分流到具体的专业。

  江南大学省外计划适当增加

  今年学校招生总数为5150人,省内计划约占总数1/3,该校今年可能适当增加在省外的计划。(本报记者:蔡蕴琦 张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