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2007年高考招生计划和06年基本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5:21   现代快报

  南大、东大、南理工、南航……每年高考招生,江苏几所热门部属院校都受到家长和考生们的极大关注,近几年的报考热度也持续升高。昨天,记者从这些高校了解到,学校今年的招生总计划已经基本确定,分省招生计划也已经上报教育部,等待最后审核通过。多数高校的招生负责人表示,今年投放在江苏的招生计划和去年基本持平。

  南大

  在江苏招1600人以上

  新增建筑学海洋科学

  招生人数

  今年南京大学本科招生总数是3250人,比2006年增加了50人。学校今年在江苏省的招生计划为1320人,加上保送生、自主招生、基地班、强化班等计划,预计最终在江苏录取的人数将超过总计划的50%。今年,南京大学在本科招生中大多仍按类或按系招生。

  专业设置

  南大新增设了两个专业———建筑学、海洋科学,两个专业各招30人。此外,学校今年的录取政策没有太大变化,将沿用往年设置专业级差分的方式对考生进行专业录取。

  南航

  在江苏招1300余人

  新增了两个专业

  招生人数

  和去年相比,今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总计划减少了200人,总盘子约为3500人。去年学校在江苏招收1290人,今年的江苏招生数也在1200多人,和去年基本持平。此外,今年学校在江苏的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的生源都很好,再加上10多名保送生,预计最终录取人数将超过1300人。

  专业设置

  学校也做了一些调整,今年新增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公共事业管理两个专业,同时,探测指导与控制工程和信息工程这两个专业均新增了航天方向。

  东大

  全国范围招4000人

  今年仍设专业级差

  招生人数

  今年学校的全国招生计划约为4000人,目前,学校的分省计划已经上报教育部。

  专业设置

  新增了科学教育、物理学、景观学三个专业。

  今年学校工科大多按专业大类招生,三年级后再划分专业方向。而文科招生人数比较少,按专业招生。学校今年仍将设置专业级差,但具体分值要视专业填报情况而定。对于选科,报考理工类专业只要有物理或化学即可,文理兼收专业,选科有政治、历史、物理、化学其中之一即可。

  南农

  本科在江苏招1200人

  专科计划全部投江苏

  招生人数

  南京农业大学今年招生总计划为4120人,其中本科4000人,专科120人,和去年基本持平。预计江苏投放本科计划1200人左右,较去年变动不大,此外,所有专科计划全部放在江苏。

  专业设置

  在专业设置上,学校还新增了网络工程专业,今年计划招收60人。

  南理工

  在江苏招生超1500人

  10个专业按大类招生

  招生人数

  南京理工大学2007年本科计划招生3500人,比去年减少了200人。2007年面向江苏计划招生1258人,其中本一统招1078人,国防生30人,艺术类10人,中澳联合办学60人,第二学士学位80人。除此以外,南理工还拿出164个计划面向江苏省自主招生,同时还有部分计划面向江苏省招收文艺特长生、体育特长生等。预计学校最后在江苏省实际录取数将超过1500人。

  在江苏的招生专业中,工科专业的招生计划占到江苏总计划的90%左右。

  专业设置

  经济管理类10个专业试行按大类招生:工商管理类(金融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按经济类招生,会计学、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电子商务)。

  2007年南京理工大学新增

知识产权专业(第二学士学位)。

  河海

  在江苏招生1734人

  14个专业按类招生

  招生人数

  在江苏的招生计划为1734人。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4600人。

  专业设置

  14个本科专业试行按类招生:

  工商管理类(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300人);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180人);

  经济学类(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120人);

  数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120人);

  环境科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环境科学、环境工程,105人);

  依托学校的“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力学)教学基地”设立的基地强化班按照水利类招生(招生计划为100人,包含水利水电工程、土木工程、工程力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新增环境科学、数字媒体艺术两个本科专业。

  药科大

  在江苏招生约800人

  仅三个专业文理兼收

  招生人数

  今年,学校在江苏的本科招生计划约为610人,专科计划130人,再加上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等,学校在江苏的招生总数约800人。

  专业设置

  在专业上,学校今年还新增了五年制的本科专业———临床药学。除英语、国贸、工商管理这三个专业是文理兼收外,学校其他都是只招理科。对江苏考生而言,必须选择物理或化学。(通讯员:尹力东 齐玉辉 快报记者: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