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2007年中考体育成绩计入总分 满分3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6:15   沈阳网-沈阳日报

  ●体育考试共三项,满分30分●特困考生免体育考试费等费用,并获营养补助50元

  本报讯 4月2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07年沈阳市将继续开展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并将该项成绩以满分30分的比例计入中考总分。

  三个项目每项10分

  中招体育考试采取过程管理与目标效果测试相结合的方法,即:由技能体能考核(10分)、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10分)和体质健康测试(10分)三部分组成,满分合计为30分,按考生实际得分计入中考总成绩。

  技能体能考核和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部分由考生所在学校,根据对学生技能体能考核和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要求,确定每名考生的实际得分。

  体质健康测试部分根据全市统一确定的项目和评分标准,在统一时间内,由各区县(市)及各初中学校负责具体实施,具体项目及分值如下:

  1.身高标准体重(1分)(该项目测试数据作为肺活量体重指数的基数,不扣分)。

  2.肺活量体重指数(3分)。

  3.坐位体前屈(3分)。

  4.立定跳远和50米跑任选一项(3分)。

  体育考试时间安排

  5月11日前,各初中学校要完成对学生技能体能考核和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确定每名考生得分。

  5月15日至21日,进行体质健康测试。

  5月31日,全市统一时间进行补考。

  应届生考试不出校门

  为方便广大考生,减轻考生参加体育考试的心理负担,中招体育考试体质健康测试地点设在考生所在的初中学校。

  往届生和外市回沈的应届考生考试地点和考试队伍由各区县(市)教育局统一安排。

  补考地点由各区县(市)统一安排在一个考点统一进行。(记者:田丹)

  此外,中招体育考试咨询、监督电话如下:

  体卫艺处:22714239

  中招处: 22700692

  纠风办: 22857796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