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07年中考报名即将开始 需考生本人签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7:06   沈阳晚报
沈阳07年中考报名即将开始需考生本人签字
正是紧张备考时 王大局/摄

  报名时间:4月5日至15日(公休日不休息)

  应届考生:招考办直接到校办理报名手续

  往届及在外地就读的应届毕业生:

  到户口所在地的区、县(市)招考办单独报名

  关键词:报名对象、条件

  1989年后出生能报师范学校

  ●具有沈阳市正式户口的初中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中考。

  ●父母长期在沈阳工作,非沈阳市户口但在沈阳市居住地管区公安派出所办理居住登记,具有沈阳市初中学校学籍或毕业证的初中毕业生(简称外来毕业生),也可报名参加中考。

  ●报考师范学校须1989年9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普通高中、普通中专和职业高中年龄不受限制。

  ●高中阶段各类中等学校在校生、因触犯刑律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的或正在服刑者、患有无法完成学业疾病的及学习不能自理者等不能报考。

  关键词:报名地点

  应届生在学校集体报名

  ●应届毕业生在毕业生学校集体报名,其中户口不在毕业生学校所在区、县(市)的,也可回户口所在地的区、县(市)招考办单独报名。

  ●往届毕业生及在外地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到户口所在地的区、县(市)招考办单独报名。

  ●浑南新区、棋盘山旅游开发区户口毕业生在东陵区招考办报名;细河经济区大潘镇、彰驿镇、高花镇户口毕业生在于洪区招考办报名,新民屯镇、长滩镇、四方台镇户口毕业生在辽中县招考办报名;属《关于贯彻市政府〈关于解决我市中心城区居民人与户口分离问题的通知〉的通知》(沈教委函字〔1990〕64号)规定的南塔、泉园、丰乐、东陵、马官桥、杨士、于洪、北陵、陵东等九个街道办事处城市户口毕业生,可在本区招考办报名,也可在挂靠区招考办报名;铁西区大青乡、翟家镇户口毕业生可在铁西区招考办报名,也可在于洪区招考办报名;用本民族语言答卷的朝鲜族毕业生在皇姑区招考办报名。

  考生(不含用本民族语言答卷的朝鲜族考生)享受报名所在区、县(市)相应的招生政策。

  关键词:报名证件

  户口簿是必备证件

  ●应届毕业生须携带应届毕业生学籍证明和户口簿。

  ●往届毕业生须携带初中毕业证书、户口簿和身份证。

  ●外来毕业生须携带应届毕业生学籍证明或初中毕业证书、正式户口所在地户口簿、沈阳居住地管区公安派出所出具的居住登记证明及父母在沈阳工作单位证明。

  关键词:报名流程

  最后一定得考生本人签字

  招考部门、学校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填涂报名信息卡→招考部门为考生进行计算机摄像→招考部门打印考生报名登记表→考生本人进行确认并签字。

  关键词:报名办法

  报名同时交82元考试费

  ●报名时,应届毕业生要交验户口簿,由毕业生学校到区、县(市)教育局核实学籍后,在毕业生学校办理报名手续;往届毕业生经区、县(市)招考办审查户口簿、初中毕业证书和身份证合格后,办理报名;外来毕业生要交验户口所在地户口簿、沈阳市居住地管区公安派出所出具的居住登记证明及父母在沈阳市工作单位证明,经区、县(市)教育局和招考办审核后办理报名手续,市招考办还要进行复核。报名信息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后,任何信息不得再进行改动。因填涂错误影响考试和录取,由考生负责。

  ●考生在报名时,要认真阅读并签订《2007年沈阳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诚信中考承诺书》,承诺本人符合中考报名条件、提供的信息真实准确、自觉遵守中考各项规定等。

  ●考生报名时,要按规定交纳报名考试费和体育考试费70元、计算机摄像费12元等费用。(本报记者:李明欣 实习生:张奇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