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牧民独生子女高考可加10分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8:36   中国教育报

  新疆日前公布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指出:2007年高考录取中,取得独生子女证的农牧民子女,按相关规定报考区内院校,将可享受加10分投档的照顾政策。

  规定指出,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计划生育父母光荣证》的农牧民家庭子女考生,填报区内院校属下列情况时,增加10分投档:录取本科一二批次、高职(专科)提前批次,第一或第二志愿填报区内院校;录取本科零批次、本科三批次、高职(专科)批次,第一志愿填报区内院校。

  同时,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计划生育父母光荣证》的农牧民家庭子女考生参加自治区单独组织的“三校生”考试并填报区内高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职业教育专业志愿,在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填报区外院校则不加分。(本报记者蒋夫尔)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