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相对较低就业形势趋好 农学考研逆势而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0:4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 通讯员范敬群)当各地今年考研普遍降温时,记者昨从华农大了解到,今年报考该校研究生的人数却逆势而上,较去年增长了15%。

  今年报考该校研究生人数为2520人,而去年只有2190人。由于报考人数增加,竞争更加激烈,该校农科、工科的外语、政治考研分数线均较去年略有提高。

  校研究生部就业指导办侯顺说,读研学费和毕业就业情况,是影响学生选择考研学校的重要因素,他们赴外地进行招生宣传时,考生问得最多的是学费和奖学金问题。

  据介绍,该校自费研究生的学费近几年均未做上调,明显低于同层次院校。同时,该校生物、动科、园艺、畜牧、水产等特色学科,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相对较好,如园林设计专业毕业研究生的供需比例高达1:20。

  该校研究生处处长胡承孝认为,考研者比高考生选择院校更理性,本科看重学校知名度,研究生则更看重所选学科的研究实力;另外,国家近两年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政策,也使社会对农业科技人才的需求加大,吸引了更多学生报考农业院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