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招重大改革:一本二本知分后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0:49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4月4日电(记者张敏)记者日前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江西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出台。与往年相比,江西高招的录取志愿填报方式出现了重大改变。报考一本、二本的考生是在知分、知线和知位的情况后再填报志愿。

  根据最新发布的《江西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江西省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志愿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考生知分(即考生得到成绩通知)、知线(即省里已公布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知位(即考生知晓自己成绩排名)后进行纸质填报。此前,江西省的考生志愿填报都是在不知道自己考试分数、也不知道一本、二本分数线和自己成绩排位的情况下填写的。

  江西省高招办介绍说,这种重大改革是认真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改革志愿填报方式的新尝试,目的是使高招信息更加公开透明,更加对称,让考生享有充分的知情权、选择权。对此,江西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高考填报志愿的指导和服务,保证有更多的高分考生能顺利录取、入学。

  另据了解,江西省今年每个批次一、二志愿录取结束后,仍实行网上填报缺额院校志愿。届时未录取的、符合填报缺额院校志愿资格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自行根据省高招办公布的缺额院校及专业情况填报缺额院校志愿。省高招办将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