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从考生报名源头上防范高招舞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0:51   中国青年报

  本报郑州4月4日电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和招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该省今年将严格考生报名管理,从源头上防范舞弊,重点查处高二学生、高校在校生报考和同一考生异地重复报考,并严格审查政策性加分照顾项目。

  在今天的会上,河南省政府与各省辖市政府,省教育厅与各省辖市教育局、各高校,省招办与各省辖市招办分别签订了责任书,目的是明确落实责任,确保今年全省招生工作健康有序地进行。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称,要强化考试安全,实行阳光招生。他表示,要严格考生报名管理,从源头上防范舞弊,重点查处高二学生、高校在校生报考和同一考生异地重复报考,严格审查政策性加分照顾项目;同时要严密防范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严格考试队伍管理,严格普通高中和高校在校生管理和考试纪律教育,严格试卷安全保密管理,确保考试安全;要严格规范招生行为,严格招生计划执行管理、规范录取工作程序、加强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招生管理、进一步规范特殊形式招生管理。

  此外,蒋笃运说,教育部门、招生部门和各高校、各中学要尽职尽责,精心组织,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要严格实行招生考试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纪案件,坚决维护正常招生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利益;突出抓好考风考纪薄弱地区的指导与监督。

  据了解,今年河南省高考考生预计85万人。2007年国家核定河南省普通本专科招生规模为32.62万人,其中,本科13.62万人,专科19万人。本专科总规模比上年计划数增加2.52万人,增长8.37%。(记者:潘志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