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取消高考校内优惠加分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1:51   都市快报

  记者:祝清宇

  复旦大学今年取消了校内高考优惠加分政策,说法是:为突出公平原则。

  首先需要强调的是“校内”两个字,也就是说取消的是复旦大学自己的加分政策,而不是各省规定的高考加分投档政策。

  什么是校内加分政策?

  往年,复旦大学对包括浙江在内的各省优秀考生(须所在高中校长推荐),都会进行提前选拔测试,符合复旦大学选拔标准的,会给予5到10分不等的校内加分,作为录取时的优惠。

  

复旦大学招生办说,虽然他们取消了校内加分的优惠政策,但原则上仍然认可各省级教委或高招办有关加分和优先录取的政策与做法。

  各省级教委或高招办每年都会针对高考考生,制定相关的加分投档政策,比如高中阶段获得规定奖项、省级优秀学生称号等等,都会加分投档,但每年的具体规定都有微调。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员说,浙江省2007年有关高考加分投档和优先录取的具体政策目前已基本确定,很快就会正式向考生公布。

  复旦大学原则认可各省的加分投档和优先录取政策,具体怎么解释?是不是指有些项目不予认可?

  复旦大学招生办说,体育或文艺特长考生,其享受的录取优惠政策或加分优惠须经复旦大学审核认可。

  怎么去审核认可?

  “那就是参加我们学校的选拔考试,也就是对各省教委或高招办给予加分的体育或文艺特长的考生,我们学校再考试一次,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每年的12月底。”

  进一步查询可登陆复旦大学招生网www.ao.fudan.edu.cn,或联系复旦大学招生办热线电话:021-55666668(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30节假日除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