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报名7日开始 报名费150严查高考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1:51   烟台晚报

  胶东在线消息 记者昨天从招生部门获悉,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将于周六开始。据介绍,报名时间为4月7日至9日,逾期不再办理。其中,应届生由中学集体报名。

  今年我省高考实行“3+X+1”的模式,报考费用提高到每名考生150元,较去年涨了60元。其中,高考报名费每生30元,考试费综合科每生30元,其他科每生每科20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报名费增加与考试科目增加,考试成本提高大有干系。

  据了解,报考科类分为文史、艺术文、体育、理工农医、艺术理五类。报考艺术文的考生考试科目与文史类相同,报考体育类或艺术理的考生考试科目与理工农医类相同。

  考生报名时须交验以下证件: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的证明材料),户口簿、身份证或第二代临时身份证(现役军人须持军人证);非应届生持单位或街道(村民委员会)报考介绍信。 符合照顾条件的特殊考生须携带相关的证明、证书等材料,到报名点办理审核验证、登记手续,由招办进行初审,合格者还须报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进行复审。

  另外,由于我省已实行高中新课改且实施自行命题,从今年起,对户口在山东省,在外省借读的考生不办理借考手续,考生一律回户口所在地报名考试,我省考生也不能在省内跨市借考。(得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