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招咨询直播精编:部分高校专业批次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8:3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2007年北京高招工作与去年相比有三变: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推迟6小时、学校批次略有调整、照顾对象审核方式改变。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周轩日前作客“2007北京高招大型咨询直播”节目。周轩介绍,2007年北京市高招录取批次设置与2006年比变化不大,仍设提前、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等5个批次。变化在于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由本科一批改为提前批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要与学校批次一致,如中国农业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今年要由本科二批改为本科一批。

  优先录取和享受加分的照顾对象名单由市教委、市体育局等相关单位提供,考生无须在填报志愿时自己申报。照顾对象名单将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公示,相关考生要留意自己的名字是否在其中。其他考生和社会各界可对公示名单进行监督。

  今年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是当日24时,周轩提醒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要早作准备,网报时间很充裕,不要等到最后时间集中登录,以免形成网络堵塞,延长登录时间。

  线联平强调,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在11万左右,与去年人数大体持平。北京市2007年

高考录取率稳定在70%,甚至可能会超过70%。考生家长不要着急,现阶段可进行前期准备,收集资料、了解高校。家长此时的冷静、沉着对紧张备考的考生会产生积极作用。

  热点问答

  问:香港提前批次高校有奖学金专业和非奖学金专业之分吗?如果没有奖学金,我打算上内地高校,应该怎么填报志愿?

  答:香港中文大学明确区分奖学金专业和非奖学金专业,在《招生专业目录》中使用不同的招生专业代码。不打算上非奖学金专业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只报奖学金专业,不填非奖学金专业,且选择专业不可调剂。如果考生未被奖学金专业录取,也不会被录取到非奖学金专业,接下来不影响本科一批的志愿。

  问:军校招复读生吗?

  答:今年与往年一样,军校不招复读生。详细规定,考生可查看军校招生章程。

  问:如果被香港高校录取了,但是不想去怎么办?

  答:今年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要在7月7日之前录取完毕,被录取的考生如果反悔,要在7月7日前与香港高校协调。按教育部规定,办理完录取手续的考生不能退档。

  问:考生既是少数民族又是北京市三好学生,能累计加分吗?

  答:照顾对象不能累计加分,以加分最高的一项为准。

  (节目具体播出时间、内容以当天预告为准。4月份每晚19:30。)(记者:安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