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之真单科分数要求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21:11   北京天利考试信息网

  四、高校之真单科分数要求知多少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按照各科类各批次招生计划的120%左右(高职专科比例会大一些)划定各科类各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于是各省市区招办在提前批录取完后,再就首先将各科类第一批次本科的上线考生,按第一院校志愿用其招投总分(高考总分和政策性照顾分值的总和,湖北省和四川省将其称之为特征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并随之向各招生志愿院校投档,比例一般为120%,而此过程院校则称之为调档或提档,依据的也是考生的招投总分。

  可是进档以后,情况就大不一样了,有些高校依然象投档或调档或提档一样,继续主要采用总分(招投总分或高考总分,下同)这一硬指标来确定进档考生的录取与否,可有些高校就不仅只主要采用总分这一项硬指标,还规定考核相关科目成绩,即单科分数这一硬指标。也就是说,某一位考生的总分达到了某高校的录取要求,但相关科目成绩即单科分数达不到该高校的规定要求,同样不会被录取并予以退档。这个力度很大的硬指标就是真单科分数要求,如

清华大学的规定,“学校将按照考生的高考(高考新闻,高考说吧)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这个“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就是动真格的单科分数要求或称之为其直接要求。哪什么是假单科分数要求呢?也就是其间接要求,一般是在进档考生的总分相同或相当或大体相近的几种情况下,发挥取舍作用。如北京中医药大学的规定,“同等条件下专业相关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对总分低又不服从专业调剂者作退档处理。”

  下面详细地选录了全国本科高校(含部分独立学院)中有关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以便广大考生及其家长“对号入座”,全面把握,重点突破。(表中序号为原招生章程中的序号)

  北 京 市

  学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天津市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天津科技大学

  凡报考我校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必须达到95分以上(含95分),并且必须参加高考英语口试,口试成绩合格,否则该专业不予录取。

  天津工业大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专业须加试英语口语,单科英语成绩不低于95分;日语专业单科英语成绩不低于90分;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工商管理(文史类)专业单科数学成绩不低于95分;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应用物理学专业单科数学成绩不低于90分。

  天津外国语学院

  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组织的外语口试,口试不合格者,外语类专业不予录取。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学七年制外向型日语方向的外语语种不限,外语高考成绩低于100分,不予录取。报考中医学七年制其他方向者,外语高考成绩低于90分,不予录取。

  天津体育学院

  英语专业须加试英语口语,口试成绩合格,本科英语专业单科英语成绩不低于90分。

  天津农学院

  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组织的外语口试,口试不合格者,外语类专业不予录取。

  河北省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山西省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太原理工大学

  1. 依据考生高考成绩和专业志愿的先后顺序进行录取,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 2.建筑学、城市规划专业入学后要求加试美术,成绩不合格者将酌情调整到其它专业。3.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有英语单科成绩的要求,一般不低于100分,报考英语专业的文科考生要加试口语。

  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2.建筑学专业入学后要求加试美术,成绩不合格者将酌情调整到其它专业。

  3.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有英语单科成绩的限制,一般不低于100分,报考英语专业的文科考生要加试口语。

  山西大同大学

  进档考生按专业志愿及总分依次安排专业,需调配专业时参考考生专业志愿及有关单科成绩;

  根据专业特点对与该专业有密切关系的单科成绩要有一定的要求;

  运城学院

  专业录取原则为志愿优先,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等专业要结合相应的单科(语文、数学、英语)成绩予以录取,单科成绩不达我院规定要求的不能录取到相应专业。

  山西财经大学

  1. 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须加试口语;2、根据我校专业特点,考生报考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数学成绩、英语专业的英语成绩要达到及格以上;

  山西中医学院

  本科层次中医学(医学英语方向)要求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在100分以上,入学报到后学院组织口语测试。

  忻州师范学院

  2、英语本科专业,入学后我院要进行口语测试,不合格者将改录其它专业。

  山西师范大学

  招生计划与第一志愿投档数比例不足1∶1时,第一志愿考生单科成绩合格(文科要求语文、外语成绩;理科要求数学、外语成绩)采用专业优先的方式录取。

  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要求参加口试。

  内蒙古自治区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内蒙古大学

  外语类专业(包括英语、俄语、日语)要求考生具有外语口试成绩,并要求分数在及格以上,同时要求外语单科成绩(笔试及听力)在及格以上(例如笔试90分以上)。

  部分专业招生科类及按类招生和大类培养专业、部分专业单科成绩要求

  (一)法学院法学专业从普通文科(文史类)和蒙授文科录取。

  (二)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从普通文科(文史类)、普通理科(理工类)中录取;俄语专业从普通文科(文史类)中录取;日语专业从普通文科(文史类)和蒙授文科中录取。要求外语口试和外语单科成绩均及格。

  内蒙古民族大学

  报考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要求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报考汉语言文学专业要求语文成绩不低于90分;报考英语专业(文、理科)要求外语成绩不低于90分,必须加试口语且成绩合格,蒙授英语要求英语分数30分以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要求报考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应有一定音乐或美术基础。

  内蒙古工业大学

  对于未参加省级招生考试部门统一组织英语口语测试的考生,不能录取在英语或德语本科专业。 对于省级招生考试部门未统一组织英语口语测试的考生,若录取在英语或德语本科专业,入学后须进行口语测试,不合格者调整到其它专业。

  呼伦贝尔学院

  外语笔试、口语要求:英语、俄语专业要求笔试80分以上并且考生参加外语口试且成绩合格。

  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

  4、外语口试要求:英语专业要求考生参加外语口试,且成绩合格;

  7、单科成绩要求: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及数学教育(专科)专业要求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汉语言文学(本科)及语文教育(专科)专业要求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英语(本科)及英语教育(专科)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

  内蒙古农业大学

  对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科目成绩不低于100分(成绩以150分计),并须参加生源所在省统一组织的口语测试,口语成绩良好以上。

  对报考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机电工程类(含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农业电气化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水利与土木工程类(含农业水利工程、给水排水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环境工程、土木工程)的考生,数学成绩要求60分以上(成绩以150分计)。

  内蒙古财经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英语单科笔试成绩最低分数限制为90分,英语专业英语单科笔试成绩最低分数限制为90分且口试成绩达到B级以上。

  金融学(蒙语授课)专业数学单科成绩最低要求60分;保险专业数学单科成绩最低要求80分。

  吉林省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吉林农业大学

  除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只招收英语考生外,其他专业均不限语种。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最低成绩110分。

  东北师范大学

  第八条 艺术类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录取时,音乐学、美术学、雕塑、艺术设计、舞蹈编导等专业,考生成绩须达到我校确定文化课最低分数线(音乐学、美术学、雕塑、艺术设计专业的考生英语成绩须达到50分以上),按专业考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限招外语为英语的考生;金融学专业保险精算方向要求数学及格以上;日语、俄语、朝鲜语专业不限外语语种且零起点。

  北华大学

  3、报考工业设计专业的考生应具有一定的绘画基础。

  5、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成绩不低于90分(不含听力成绩)。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英语专业中英德、英法、英日双语方向的考生,英语成绩满分为150分的不低于110分。

  长春工业大学

   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其外语高考成绩不低于100分。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招生录取个别专业受限科目及成绩要求: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编辑出版学专业要求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要求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其它专业无单科成绩限制。

  长春大学

  (1)、相关科目成绩要:英语、日语、俄语专业,根据生源情况,确定外语单科录取分数;汉语言文学专业,根据生源情况,确定语文单科录取分数;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根据生源情况,确定数学单科录取分数。

  (2)、加试要求:英语、日语、俄语专业需外语口试。

  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

  所有专业只招英、日语种,外语分有适当要求。

  长春工程学院

  录取分数标准: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分数不低于100分。

  黑龙江省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东北农业大学

  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动物医学(七年)、英语专业招收英语考生。学制为八年的生物科学专业实行本硕博分流培养,录取分数必须高出招生省份重点线50分;动物医学专业实行本硕分流培养,学制七年;英语专业加试口语。

  哈尔滨学院

  报考英语、小学教育(英语方向)专业考生须口语成绩符合要求。录取时根据当年考生实际情况制定英语单科分数线,即在英语单科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后,按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哈尔滨工程大学

  英语专业和中外联合办学专业原则上要求考生高考英语成绩达到及格水平,其它专业对外语语种均不限制。

  上海市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江苏省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浙江省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安徽省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安徽大学

  ① 本科各专业一般要求高考外语语种为“英语”。

  ② 英语专业一般要求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对外汉语、日语、法语、俄语专业一般要求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5分。英语、对外汉语、日语、法语、俄语专业要求高考外语口试成绩“优秀”或等级为“5”(不组织外语口试的省份除外)。 ③数学、物理、电子、电气信息类专业一般要求高考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 ④中文、历史学、哲学、新闻传播学类各专业一般要求高考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以上录取条件适用于高考成绩为原始分的省份,对高考成绩折算为标准分的省份,录取条件将根据各省情况作相应调整。若当年高考个别科目全省总体成绩偏低,我校将视情况适当调整对单科成绩的要求,并报相关省份招生主管部门备案。)

  合肥工业大学

  我校一般要求考生各项科目皆达到及格线(90分以上),除艺术类及高水平运动员外,一般不要求加试其他科目。

  安徽工业大学

  专业确定原则:对录取到我校的考生,将尽量满足其专业志愿。对考生专业的确定本着按专业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进行,并注重参考相关科目的成绩。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等专业的考生,要求数学单科成绩优良;报考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的考生,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优良,英语口试成绩合格。

  安徽工程科技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英语高考成绩原则上应在95分以上,且须加试口语并成绩合格,则按总分从高到低录取。

  巢湖学院

  英语专业限招英语语种考生。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口试,且口试成绩必须达到3分以上。报考其他本、专科专业可不受语种限制,但进校后均以英语为第一外语安排教学。

  淮南师范学院

  报考我院外语专业的学生英语单科成绩要求达到90分以上,必须参加口试且成绩达到合格以上。

  安徽中医学院

  中医学(涉外)、针灸推拿学(涉外)、护理学(涉外护理)原则上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

  安徽师范大学

  (3)英语专业:考生须有口试成绩且为中等以上;英语单科线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组根据今年生源总体情况在录取前确定。

  (5)音乐类专业的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要求不低于50分,具体标准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组根据今年生源总体情况在录取前确定。

  安庆师范学院

  英语专业:在总分达我校最低录取线以上根据其英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 报考英语专业须口试成绩符合规定要求。

  阜阳师范学院

  英语专业仅限英语语种的考生报考,报考英语专业须口试成绩符合要求。英语等专业一志愿生源充足时,按进档考生高考英语等相关课程成绩制定相应的分数线作为专业录取的参考标准。

  安徽医科大学

  高考成绩要求:考生各科目一般要达到及格线(总分150分的科目应达到90分),不要求加试其他科目。

  黄山学院

  报考英语、英语教育、旅游英语专业的考生须经英语口试。英语本科专业英语单科成绩应在110分以上,旅游管理(本科)、人力资源管理、英语教育专业英语单科成绩应在100分以上,旅游英语、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专科)等专业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

  安徽农业大学

  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英语高考成绩原则上不低于100分,且口语成绩优良;网络工程、通信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数学高考成绩原则上不低于90分;文科生报考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的数学高考成绩原则上不低于90分。

  安徽理工大学

  “英语”专业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达到100分以上,“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数学成绩原则上达到及格(数学试卷满分的60%)以上,“工业设计”、“建筑学”专业要求考生具有绘画基础。

  安徽建筑工业学院

  5、凡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园林三个专业的考生,宜具有一定的美术基础, 且色弱色盲者不予录取。

  7、考虑教学资源的实际情况,凡报考我院各专业的考生,外语语种均限为“英语”。其中报考英语专业的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5分,英语口试成绩为“优秀”或等级为“5”(不组织外语口试的省份除外)。

  合肥学院

  各专业(除艺术类)一般要求高考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 80 分。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 95 分(专科不低于 90 分),并需参加外语口试,且口试成绩在良好以上。 报考数学及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一般要求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 90 分。

  滁州学院

  3. 在高考成绩总分相当的情况下,与专业相关的科目成绩要求在及格以上(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本科专业的数学单科成绩须达100分以上,数学教育专科专业的数学单科成绩须达95分以上),对分数高的考生和政策照顾加分的考生优先录取。

  4. 英语和音乐类专业均要求考生体貌端正、口齿清楚、听辨灵敏。报考英语专业除应参加省招办统一安排、市(县)招办具体组织实施的口试且成绩须符合要求外,英语本科专业的英语单科成绩须95分以上,英语专科专业的英语单科成绩须90分以上,商务英语专科专业的英语单科成绩须80分以上。

  5. 往届生的录取和应届生一视同仁。学校所有专业的外语语种要求都是英语。

  铜陵学院

  英语专业英语高考成绩原则上要求95分以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英语高考成绩原则上要求90分以上。且英语专业要求口试成绩合格。

  皖西学院

  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口试,且成绩达到合格以上。英语单科线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组根据生源总体情况在录取前确定。

  福建省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福建师范大学

  填报英语专业、对外汉语专业的考生,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中国语言文学、经济学、地理学三个国家基地班专业原则上按本科一批(重点院校批)分数录取。填报音乐学国家基地班专业的考生,外语单科成绩一般不低于70分;填报美术学国家基地班专业的考生,文化考试成绩要求不低于考生所在省份确定的第二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外语单科成绩一般不低于80分。

  仰恩大学

  对单科成绩要求:无,但英语、数学单科成绩均优秀者优先录取;

  福建工程学院

  第十条 凡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其所在省份统一组织的英语口试,合格者方可填报英语专业志愿。英语专业限招英语语种考生。 第十一条 英语(本科)专业的考生,英语成绩要求在150分制的105分以上(含105分,其他分制按照总分70%比例执行);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工业设计专业的考生应有一定的绘画基础,考生被录取,入学报到后,学校组织加试素描画,对成绩不合格者,将综合考虑考生的志愿和学校各专业具体情况调整到其他专业学习。

  集美大学

  学校对部分经济、管理、语言类等专业有单科成绩要求(主要为英语和数学科目),录取时由现场招生领导小组根据每批次的出档情况予以确定单科成绩最低控制分数。

  漳州师范学院

  根据闽招办《关于做好2006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音乐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各省招办投档生源范围内,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体育教育、音乐学专业的考生按照专业成绩1:1.2先进行投档,然后按照考生语文、英语单科和专业三项成绩相加得到的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江西省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南昌大学

  学校英语专业、护理学(涉外护理)专业要求外语语种为英语,且英语单科要求成绩110分以上,英语专业口试成绩要求良好以上,其他专业录取无外语语种及口试成绩的要求。

  江西农业大学

  4、对报考我校英语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考生要求加试英语口语,且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

  5、我校各专业开设的公共外语课程为英语。

  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

  对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考生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

  华东交通大学

  英语及英语(国际贸易方向)专业需参加英语口试,且英语单科成绩要求在110分以上;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专业需参加英语口试,且英语单科成绩要求在120分以上;国际经济与贸易及对外汉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在100分以上;建筑学专业需加试徒手画,交通设备信息工程专业不招色盲色弱考生。

  上饶师范学院

  1、音乐、美术、体育专业录取,考生专业成绩必须合格,英语专业必须参加口试,口试成绩及格以上,或符合生源省招生部门政策规定,

  6、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根据考生志愿按文化总分从高到低用计算机程序自动操作安排,充分体现公正公平、科学合理,所录取的专业相关科目必须及格以上。

  井冈山学院

  第十条:井冈山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类招生需要英语口试成绩。英语本科专业口试成绩必须在良好(含良好)以上,英语专科专业口试成绩必须在及格(含及格)以上。英语单科成绩本科在110分以上,专科必须在90分以上(按标准分的75%,60%折算)。 第十一条:井冈山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招生要求语文单科成绩必须在110分以上(按标准分75%折算)。

  江西财经大学

  各专业对单科成绩要求: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旅游管理等专业要求加试英语口语;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旅游管理、电子商务、注册会计师等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100分以上,总分接近条件下,英语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与计算科学、管理科学、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和统计学等专业要求数学单科成绩110分以上,总分接近条件下,数学成绩高者优先录取;法学、汉语言文学和新闻学等专业要求语文单科成绩110分以上,总分接近条件下,语文成绩高者优先录取;本科教学试验班各专业(国际金融、国际商务、国际会计)和会计学(ACCA方向)要求英语单科成绩110分以上,英语听说能力(需加试英语口语)及家庭经济条件较好;各专业同等条件下语、数、外单科综合考虑,没有明显偏科者优先录取;西部地区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放宽要求。

  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注册会计师专门化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要求英语语种考生,且英语单科成绩在90分以上,总分接近条件下,英语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等专业要求数学单科成绩在90分以上,总分接近条件下,数学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江西科技师范学院

  学校英语专业招生需要口试成绩,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统一组织的英语口语测试。英语本科专业的口试成绩必须在良好(含良好)以上,未达要求者,不予录取该专业,英语专科专业以志愿为主,有口试成绩的优先录取。

  江西科技师范学院理工学院

  本院英语专业招生需要口试成绩,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统一组织的英语口语测试。英语专业的口试成绩必须在良好(含良好)以上,未达要求者,不予录取该专业。

  山东省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山东中医药大学

  2、英语方向分化考虑学生的英语高考成绩并于学生入学后加试英语。

  3、英语专业英语单科成绩应在110分以上

  山东经济学院

  学校只设英语和日语教学,其他语种考生慎报;外语类各专业要求口试成绩合格;对报考英语和国际贸易专业的考生,在不影响完成招生计划的前提下,原则上要求英语成绩不低于110分。

  山东财政学院东方学院

  外语单科满分为150分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等本科专业考生的外语单科成绩要求在100分以上,且须参加当地招生部门组织的外语口试并要求口试合格。

  山东财政学院

  外语单科满分为150分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报考英语、日语、国际经济与贸易等本科专业考生的外语单科成绩要求在100分以上,且须参加当地招生部门组织的外语口试并要求口试合格。

  烟台大学

  外语类专业同时参考英语单科绩,择优录取;

  山东艺术学院

  艺术设计(中澳班)、广播电视编导(视频媒体中澳班)外语成绩不得低于90分,公共事业管理[文化艺术管理(文、理科)]、公共事业管理(艺术学)、文化产业管理(文、理科)、广播电视编导(文、理科)、广播电视编导(影视学)、美术学、美术学(美术批评)、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文学(戏曲文化传播)、艺术设计学(设计管理)、艺术设计(中韩班)本科专业考生外语成绩不得低于60分,其他美术类本科专业[含广告学、摄影、动画(动画设计)]考生外语成绩不得低于50分,专科专业考生外语成绩不受限。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报考艺术设计(应用)、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装饰)、建筑学(景观、室内)、服装设计与工程、工业设计(产品、展示、公共设施)、绘画、雕塑、摄影、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绘画(书法)专业的考生达到我校投档线,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并注意德、智、体全面考察),且英语限制最低分数线50 分,择优录取。若最后一名出现专业成绩并列,成绩并列者按文化成绩排序录取。若再出现并列,按英语成绩排序录取。

  艺术设计学、美术学、广告学、包装工程(理科)、建筑学(理科)、工业设计(理科)、服装设计与工程(理科)专业的考生以文化课成绩排序且英语限制最低分数线70 分,择优录取。若最后一名出现文化成绩并列,成绩并列者按专业成绩排序录取。若再出现并列,按英语成绩排序录取。

  莱阳农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外语专业考生的英语成绩不低于分数线成绩的20%;信息与计算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考生的数学成绩不低于分数线成绩的20%。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

  音乐学、美术学专业考生外语成绩不得低于45分。

  河南省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学校“建筑学”、“城市规划”专业对考生要求具有一定的美术绘画基础,并优先录取加试徒手画的考生;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折合百分制一般不低于60分;

  河南理工大学

  英语专业只招收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日语专业招收的语种以日语为主;为了更好地组织教学,其他专业原则上只招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对于优秀考生,也可招收日语、俄语语种。外语类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对考生的外语成绩有较高的要求。4.建筑学、城市规划、工业设计专业,要求考生应具有一定的美术绘画基础,按考生所在省份的要求加试徒手画。

  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

  英语专业只招收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并对考生的英语成绩有一定的要求;其它专业均不限语种。

  中原工学院

  第九条 学校除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限英语考生外,其它专业以英语为主,兼招少量日语、俄语语种考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服装设计与工程(艺术类)专业只招收英语类考生,且高考英语分数不能低于50分。 第十条 报考我校建筑学专业(五年制)的考生入学后要加试徒手画,不合格者转到土木工程专业学习。

  河南工业大学

  在录取分配专业时,不同专业对相关科目的成绩有不同要求。食品科学与工程、

化工与制药类、生物工程类专业参考化学、生物科目成绩;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管理、机械类、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等参考数学、物理科目成绩。报考建筑学、广告学专业的考生入学后需加试徒手画,报考工业设计、艺术设计专业必须是美术类专业加试合格的考生,并参考相应的外语成绩。

  新乡医学院

  单科科目成绩不能过低;外语考试英语;无加试要求;

  河南大学

  3.外语语种:日语、俄语专业考生的应试外语语种不限,其他专业考生的应试外语语种为英语。

  4.报考我校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必须达到105分。

  湖北省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湖南省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湖南理工学院

  报考我院英语专业的考生,要求英语口语测试合格,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5分。

  邵阳学院

  报考我院英语专业的考生,要求英语口语测试合格,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

  湖南文理学院

  录取的各类专业的相关科目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音、体、美专业考生的专业成绩须达到生源省组织的专业联考合格或我院组织的专业考试的合格标准。

  湖南科技学院

  3、考生所录取专业相关文化考试科目成绩原则上不能低于及格分数,学校招生办公室在录取时可根据实际情况按招生政策做出适当调整。

  4、学校英语科类专业限招英语语种考生,且英语口语合格。因学校仅以英语作为基础外语安排教学,其它专业原则上也只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

  湖南商学院北津学院

  第六条 不限考生应试外语语种,但学校仅以英语作为基础外语安排教学。

  第十三条专业录取可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数较高的考生,如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先录取英语成绩高的考生,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优先录取数学成绩高的考生。

  广东省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广西自治区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广西大学

  5、建筑学专业、城市规划专业学制为五年制,入学后复试美术,不合格者调入土木工程专业。

  6、英语、日语专业要求口试成绩“及格”以上。

  广西师范大学

  第十二条 受我校师资条件的限制,新生入学后非外语类专业学生原则上只进行英语教学。同时,录取时适当考虑考生的英语科目成绩,对同一分数段的投档考生,英语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第十四条 根据考生填报志愿的顺序,参考相关科目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到相应专业。优先录取获得省级(含省级)以上奖励的进档考生。

  关于" 国家文科基地班 "的录取,要求考生总分必须达到重点院校批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同时语文和英语的单科成绩要求达到原始分 120 分以上。 “国家文科基地班 "学生学习期间,实行淘汰制学籍管理,以学年成绩为依据,分别在二、三年级学期末实行一次淘汰,淘汰学生可进入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

  广西财经学院

  英语专业应试语种须为英语,并须进行复试(如省级招办安排有复试),且英语成绩各项考试均须达总分的60%(即按150分满分,须达到90分)以上。

  重庆市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重庆工商大学 

  ③各专业录取时外语成绩不低于50分(其中摄影专业外语和语文成绩不低于60分);④在录取成绩相同或相近(差距在2分以内)的情况下,首先比较外语成绩或语文成绩,高分者优先;⑤专业分数按150分/科,专业总分为:300分;

  重庆邮电大学

  4. 在符合教育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委的规定的前提下,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在相关科目上理科专业主要参考英语和数学成绩,文科专业主要参考英语和文科综合成绩,原则上所有科目均应达到及格水平。

  7. 对艺术类、体育类考生,采取“各省招办出档后、我校根据按文化成绩排序”的原则进行录取。艺术类考生英语成绩原则上不低于50分。

  四川外语学院

  经省(市、自治区)招办批准投档给我院的考生,我院着重参考考生的外语和语文成绩进行择优录取,原则上外语和语文成绩分别要达到100分以上; 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必须加试口试。

  重庆医科大学

  考生的录取专业以分数优先的原则按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并结合德智体综合情况录取;本科考生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

  学校各专业招收考生外语语种限英语,公共外语只以英语授课。英语专业原则要求英语科目单科成绩在90分以上。

  重庆师范大学

  按照我校学生专业培养计划,根据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投档给我校考生的实际情况,在录取中对考生的相关单科成绩有适当要求;非艺术、体育类考生外语成绩不得低于60分,对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口试必须合格。 6、美术类专业、音乐类专业上线考生按专业成绩录取,体育类专业考生根据各省市的规定,按综合分或专业成绩录取;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外语成绩不得低于50分。

  重庆工学院

  报考我校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应良好以上,且需参加英语口试。

  四川美术学院

  在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文化考试成绩和专业考试成绩达到我院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外语成绩达到我院划定的单科分数线的情况下,一般专业按专业考试成绩和考生填报的专业方向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部分专业按考生文化成绩总分排队,择优录取。

  四川省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贵州省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贵州财经学院

  6. 根据本校专业培养要求和教学安排,考生入学后的外语课程为英语。英语专业须加试口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英语单科成绩要求60分以上(含60分)。英语专业单科成绩要求90分以上(含90分)。不限男女比例。

  7. 同等志愿顺序且总分相同时,优先录取数学、英语成绩高的考生。

  云南省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云南大学

  (四)所有招生专业统考外语语种不限(非外语类专业新生入学后以英语实施外语教学),外语类专业要求有口试成绩; (六)在同一批次志愿中,数学、外语成绩较高者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属省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高考外语成绩原则上不低于100分; (七)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必须有口试成绩,并且英语单科成绩笔试不低于95分(按满分150分计算),口试不低于85分(按满分100分计算);

  玉溪师范学院

  英语、泰语专业须加试口语, 体育、艺术类须经专业考试。

  外语成绩要求:英语专业笔试、口试成绩70分以上;非英语专业: 50分以上(艺术、体育类专业40分以上)。

  云南农业大学

  外语语种要求:我校公共外语为英语,各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英语专业考生总分相差10分以内的,优先录取英语笔试成绩与口试成绩较高者。

  西南林学院

  报考英语专业学生英语笔试成绩不低于90分(满分150分),报考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的高考数学成绩不低于100分(满分150分) ;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需参加当地省招考办组织的英语口语测试。

  报考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考生英语成绩应不低于及格分。

  云南师范大学

  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一志愿和非一志愿考生分数级差原则上在20分以内。单科成绩不低于生源省全省平均分(注:公共外语为英语)。

  陕西省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甘肃省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兰州大学

  相关科目考试成绩要求:文史类考生外语、语文须在90分以上;理工类考生外语、数学须在90分以上;外语类考生外语、语文须分别在100分、90分以上。对少数基础教育较薄弱的省区,根据上线考生情况可适当调整相关科目分数要求。

  兰州理工大学

  第十三条 对于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工业设计(理工类)专业的考生,需加试徒手画。 第十四条 英语、日语专业,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且成绩达到良好以上。 第十五条 考生的英语单科以及所录取专业相关科目成绩原则上不能低于75分。对于一些不能满足要求的省市,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做出适当调整。

  河西学院

  音、体、美考生根据生源情况对英语成绩将有所要求;其他专业的录取,在总分控制线上,将对单科专业课成绩有所要求。

  兰州商学院

  第十三条 考生专业安排按照分数优先,同时参照相关科目成绩的原则进行。

  第十九条 我校只招收报考英语语种的考生。一般情况下,要求考生英语成绩合格,对于报考英语(商务英语方向)专业的考生则要求英语成绩优良。

  第二十条 对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数学成绩较高的学生。

  甘肃政法学院

  学校将依据报考考生的志愿,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各单科成绩原则上不得低于当地该科考生平均成绩。

  同等条件下参考考生的相关科目成绩、特长以及其他照顾特征等情况。

  第二十七条 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外语口试与否,参照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的统一规定执行。

  兰州城市学院

  各专业对英语单科成绩和专业相关科目成绩有一定要求。艺术类专业在考生专业课考试成绩、文化考试成绩(含数学成绩)及英语单科成绩均达到我校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录满为止。

  青 海省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青海大学

  其他各招生专业仅招英语语种考生,均不要求英语口试,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要求英语成绩不得低于70分(原始成绩)。

  在高考总成绩大体相同的情况下,决定是否录取和专业安排时将综合考虑其相关科目成绩、会考成绩、思想政治品德表现及身体健康状况等因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新疆大学

  报考我校理科实验班(科技班)数学单科成绩必须在60分以上;报考我校英语本科专业英语单科成绩汉语言考生必须在100分以上,民考汉考生必须在90分以上。 第十九条 除俄语专业不限考生外语语种外,其他专业考生外语语种为英语。

  新疆师范大学

  (2) 报考我校各专业的考生,应试外语为英语。

  (3) 学校对某些专业有单科成绩要求:报考汉语教育学院对外汉语专业(文理兼报)的英语成绩不低于90分;报考人文学院汉语言专业的汉语成绩不低于90分;报考外语学院英语专业的英语成绩不低于90分;以上科目满分以150分计。

  昌吉学院

   1. 昌吉学院对报考英语专业的汉语言、民语言考生的英语、汉语作单科限分规定:报考昌吉学院英语专业的汉语言考生其高考英语单科成绩本科不低于90分,专科不低于80分; 2. 报考昌吉学院英语专业的民语言考生其高考汉语单科成绩本科不低于90分,专科不低于80分。

  香港特别行政区

  学 校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

  香港中文大学

  考生统考成绩应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 第十二条 考生报考的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以150分为标准满分计算,自费生的英语成绩须达110分或以上;商科生及所有奖学金生则须达120分或以上。

  香港城市大学

  第十六条 若报考城大的生源极好,而第一志愿计划已满,城大将自主决定是否适当增加计划录取第二志愿高分考生。原则上,第二志愿考生的实际高考分数必须最少高出所录第一志愿考生的平均分,其中英语必须达到110分以上,但最后录取与否则由城大视整体

录取情况决定。 第二十六条 除个别语文学科之外,香港城市大学所有本科课程均以英语教学和考试。 第二十七条 拟报考香港城市大学的考生,其外语考试语种必须是英语,并且取得‘中偏高’的成绩。本校将据此结合考生的实际高考总分作整体考虑,择优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