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所变异的确定进档专业的两种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23:12   北京天利考试信息网

  二 有所变异的确定进档专业的两种办法

  以上笔者介绍了个人经过分析研究,将高校招生章程中关于进档考生的专业确定办法的表述方式大约有30余种归纳为四种,即1、绝对分数优先或相对专业优先的进档考生的专业确定办法;2、绝对专业优先或相对分数优先的进档考生的专业确定办法;3、绝对分数优先或相对专业优先加专业级差的进档考生的专业确定办法;4、绝对专业优先或相对分数优先加专业级差的进档考生的专业确定办法,并予以解析还明确指出其特点和其填报技巧。

  但是,在高校招生章程的规定中以及由此而来的招生录取的实际中,还存在两种经过变异的又颇具典型的进档考生的专业确定办法,现介绍如下:

  1、先为相对分数优先,后变异为绝对分数优先的进档考生的专业确定办法。……

  2、先为绝对分数优先加专业级差,后变异为相对分数优先加专业级差的进档考生的专业确定办法。对此有关资料介绍如下:将进档考生按第一志愿专业排队,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直到录满为止。如果未录满则从第二志愿报该专业的考生中录取……依此直至录满为止。若第一专业志愿人数超过该专业招生计划数,则该专业录满后余下人员减去分数级差后投到其第二专业志愿参加排序,其后做法同分数优先办法相似。……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此的规定与有关资料介绍的差不多,遗憾的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规定得不够细,注解再稍详细一点就可确认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