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报名7日开始 联系方式要填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1:10   都市女报

  昨天从山东省招考院招生部门获悉,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将于4月7日开始,至9日结束,逾期不再办理。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者,都可以报名。今年有3类人员不得报名,包括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考生应到常住户口所在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办理报名手续,报名时须交验以下证件: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的证明材料),户口簿、身份证或第二代临时身份证(现役军人须持军人证);非应届生持单位或街道(村民委员会)报考介绍信。符合照顾条件的特殊考生须携带相关的证明、证书等材料,到报名点办理审核验证、登记手续,由招办进行初审,合格者还须报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进行复审。

  据了解,今年报考科类分为文史、艺术文、体育、理工农医、艺术理5类。报考艺术文的考生考试科目与文史类相同,报考体育类或艺术理的考生考试科目与理工农医类相同。记者了解到,由于山东省已实行高中新课改且实施自行命题,从今年起,对户口在山东省,在外省借读的考生不办理借考手续,考生一律回户口所在地报名考试,山东省考生也不能在省内跨市借考。

  招生部门有关人士提醒考生,考生填写的电话等联系方式应准确,以便学校录取时相互联系,每年都有考生因为联系方式不畅通而失去上学的机会。对于填报独立学院、合作办学专业的考生,填写联系方式更加重要。因为这些专业的学费通常较高,学校担心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了解收费情况,入学后给学生和学校造成不必要的纠纷,因此录取前通常会与学生联系,确认学生是否愿意被录取。 (张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