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两所高职院校2007年举办试点单独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2: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2007年全国8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开展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其中广东两所,分别为广东省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试点院校单独组织文化考试及相关考核,被录取考生无须再参加高考,招生人数不超过本校计划总数的10%。据了解,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今

  年的单独招生人数分别为300人和100人。

  教育部近日下发文件,批准包括广东省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全国8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开展单独招生改革试点。

  不得举办挂钩辅导班

  按规定,各试点院校单独组织文化考试及相关考核,并于高考前完成录取。2007年试点生源范围为试点院校所在省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单独招生计划纳入各试点院校今年国家核定的招生规模内,招生人数不超过本校计划总数的10%。未完成的计划转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时执行,已被试点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录取。

  教育部要求,各试点院校不得以任何形式举办与单独招生试点挂钩的辅导班、补习班。对在试点工作中违反招生政策、规定或徇私舞弊的院校,一经查实,将追究院校领导的责任,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取消其试点院校或示范性高职院校资格的处理;对违规录取的考生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学生无须再参加高考

  据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院今年单独招生计划人数为300人,纳入学院今年国家核定的招生规模内,招生专业主要包括玩具设计与制造、计算机网络技术、酒店管理、金融管理与实务、装潢艺术设计、软件技术、数控技术、旅游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等10个。已被该院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录取。据悉,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目前正在加紧制订单独试点招生章程,不日将向社会公布。整个录取工作将于6月1日前完成。

  另外,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将增设5个市场急需的专业,招生专业总数也将达到37个。这5个新设的专业分别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珠宝鉴定与营销、首饰设计、皮具设计、嵌入式技术与应用。该院今年也将首次在专科A线进行录取,同时小幅扩大招生人数,计划招生数为3300人,比去年增加10%。

  全省各技校要用不少于

  5%学费设奖学金

  本报讯(记者蒋悦飞 通讯员张祥、梁嘉敏)面对目前广东技能人才十分短缺的现状,广东将加快技工教育建设,到2010年,全省每年的技校招生规模将超过20万人,技工学校在校生将由现在的38万增加到60万。

  从今年开始,广东省内各技校要将不少于5%的学费收入用于设立奖学金和贫困家庭学生学费减免,而且这一原本只惠及省内贫困生的资助形式也将向省外扩张。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技工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林应武介绍,广东省将在原定每年投入3亿元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筹措资金。根据总体目标,到2010年,全省将建成省级以上重点技工学校100所,技工学校重点建设专业100个。(记者:卢文洁 通讯员:孙支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