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07年高考英语口语考生人数增加10多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4: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东莞今年高考英语口语模拟考试将于本周末进行,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口语考生人数增加了10多倍。为此,东莞市今年新设了4个口语考点,东莞市教育局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所有的口语考点的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已经完成,口语考试可以正常进行。

  今年7240人报考英语口语

  今年是我省实施高考新方案的第一年,作为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英语口语成绩将作为高校外语类专业及对外语有特殊要求专业录取依据之一。

  经

东莞市考试中心统计,东莞市今年有7240人报名参加英语口语考试,而去年仅600多人,报考人数较去年增加了十倍多。对于这一情况的出现,东莞市教育局考试中心主任祁沛林分析说,一方面是由于今年全省英语口语考试提前到4月17日~19日进行,许多考生都抱着考了再说的心态,希望到时能增加高考的录取率。

  另一方面,原来高考只有X科英语(二)的考生需要考试口语,而今年全省的招生目录尚未公布哪些专业的录取需要英语口语成绩,一些考生为了保险,也纷纷报考了英语口语。

  英语口语考点增至5个

  今年英语口语报考人数大量增加,为此,东莞市今年专门新设了东莞实验中学、东莞高级中学、东华高级中学和光明中学四个考点。祁沛林表示,英语口语考试考场的建设及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已经完成,考试可以顺利进行。本周末,所有口语考生将分赴各考点参加模拟考试,以提前熟悉考场环境。(记者:王菁 马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