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读江西各地07年中考均衡新政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7:38   江南都市报

  核心提示:随着我省中招均衡招生新政的发布,各地市教育主管部门也积极响应,纷纷出台切合当地实际的均衡招生政策。为方便各地读者及时了解当地的相关政策,本报将各地政策的突出特点采写如下。同时,省中招办也通过本报公布了各地中招办相关咨询电话,读者如还有相关疑问可直接打当地电话咨询。

  10设区市中招办明日接本报热线

  时间:15时至16时

  本报讯记者傅爱华报道:2007年中考,全省中招政策较往年有较大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则是出台了“均衡招生”的新政策、新举措。全省10个设区市中招政策也相应有了较大的变化。

  为满足各设区市读者的需求,本报将于6日在全省各记者站特设“中招热线”,并邀请到了全省10个设区市中招办主任,首次让广大考生及家长与当地中招办主任,通过热线(见附表)就当地中招政策进行一次零距离沟通,让广大考生及家长深入了解今年中招的相关

政策法规,掌握好应试技巧,以期中考场上取得好成绩。

权威解读江西各地07年中考均衡新政策(图)

  九江

  均衡指标按同一比例分配

  《九江市2007年普通高中指标均衡分配到初中的实施意见》规定:市直及各县(市、区)要适当压缩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严格控制班额在56人以内,不再新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指令生”计划(即均衡生)按同一比例分配到本辖区内各初中生源学校,市、县中招办将按生源学校“指令生”分配名额,依据中考成绩对未上均衡招生学校统招线且已填均衡招生学校志愿的考生进行录取。录取程序按照重点班、普通班的统招生、重点中学“指令生”、重点中学的择校生、普通中学的统招生、重点建设中学的“指令生”、普通中学的择校生、职业学校(含高职、中专、职高)学生的招生程序安排录取。

  上饶

  均衡线比统招线低50分

  《上饶市2007年普通高中均衡招生实施方案》规定,均衡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在统招分数线的基础上下降50分,对初中学校未完成的均衡招生计划,市中招办将严格按照当地所有未录取均衡生的报考志愿,从高分到低分调整录取。调整录取后仍未完成的均衡招生计划,全部转为面向本地统招录取。

  今年,上饶市一中、二中的均衡招生计划只面向信州区,要参加该市高中均衡招生录取的考生必须同时填报重点高中第一志愿及高中均衡招生志愿。重点高中第一志愿填报本地重点高中或重点建设高中的,所填高中均衡招生志愿必须与所填重点高中第一志愿一致;重点高中第一志愿填报上饶市一中或二中的信州区以外的考生,所填重点高中均衡招生志愿必须与所填重点高中第二志愿一致,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均衡招生计划录取。

  宜春

  均衡志愿要公示10天

  《宜春市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均衡分配到初中招生的实施方案》规定,今年市、县(市、区)所管辖的20所重点高中和重点建设高中(见下表)参与均衡招生,并将其按中考报名人数分配到生源所属初中学校。均衡招生计划原则上只用于录取所属初中学校的在籍在校直升生,中考报名结束后,各初中学校要将填报了均衡招生志愿的考生名单在学校公示10天。均衡招生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比统招分数线下降50分,在均衡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内未完成的均衡生计划以县(市、区)为单位按考生均衡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权威解读江西各地07年中考均衡新政策(图)

  萍乡

  均衡志愿要与重点志愿一致

  《萍乡市2007年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均衡分配到初中招生的实施方案》规定,今年均衡招生计划均衡分配到本地各初级中学(含民办初中),萍乡中学、萍乡三中的均衡招生计划只分配到市直学校。

  参加高中均衡招生录取的考生必须同时填报重点高中第一志愿及高中均衡招生志愿。重点高中第一志愿填报本地重点高中或重点建设高中的,所填高中均衡招生志愿必须与所填重点高中第一志愿一致,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均衡招生志愿。均衡招生计划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低于统招分数线50分来划定。未完成的均衡招生计划,市中招办将严格按照均衡志愿,在最低控制分数线内从高分到低分调整录取;调整后仍未完成的均衡招生计划,全部转为面向本地统招录取。

  鹰潭

  剩余均衡计划转统招计划

  《鹰潭市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均衡分配到初中招生的实施方案》规定,今年该市在鹰潭市第一中学、贵溪市第一中学、余江县第一中学、鹰潭市第四中学、贵溪市奥科学校共5所学校实施均衡招生,且均衡招生原则上只用于录取本地初级中学的在籍在校直升应届毕业生。

  均衡招生的分数线可在统招录取线的基础上下降3个等级,其余条件不变。录取时以学校为单位按考生报考均衡生志愿并根据本校分配的均衡生计划,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各校未完成的均衡生招生计划,由县(市、区)中招办收回,并在本区范围内严格按均衡生报考志愿,按从高到低的原则统一调剂录取。调剂后仍未完成的均衡生招生计划,经市中招办批准后转为统招计划。

  新余

  4学校只面向渝水区均衡

  《新余市2007年普通高中均衡招生实施方案》规定,该市面向本地生源实行均衡招生,并将均衡招生计划按各初中学校在籍在校直升生的报考人数,按相同比例均衡分配到各初级中学(含民办初中)。

  新余市一中、四中、十中、七中的均衡招生计划只面向渝水区行政区域内初中学校(含市直、经济开发区、仙女湖区),分宜中学的均衡招生计划只面向分宜县所辖初中学校(含民办初中)。

  优质高中均衡招生只用于录取初级中学中已填报均衡招生志愿的在籍在校直升生,包括2007年4月1日前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正常转学生,2007年3月31日以后除部队干部转业和父母工作正常调动而转学外其他原因转学、休过学及借读的学生不包括在内。均衡招生计划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不低于各校实际统招录取分数线50分。在籍在校直升生的报考人数超过20人的初中学校,在今年的中招录取中没有一个考上重点高中或重点建设高中线且也没有一个均衡生达到均衡生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市、县(区)招生部门可按照照顾薄弱学校的原则,录取1个均衡生。

  赣州

  4所招生学校定点均衡招生

  《赣州市2007年部分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均衡分配到初中招生实施方案》规定,根据各初中学校2007年中考报考情况,将均衡招生计划均衡分配到本地各初级中学(含民办初中),赣州市一中、三中和四中、师院附中(本部)的均衡招生计划只面向章贡区、经济技术开发区。

  普通高中均衡招生计划原则上只用于录取本地初级中学的在籍直升生,符合均衡招生报考条件并且填报了均衡招生志愿的学生名单在校内公示1周。均衡招生计划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在市中招办统一划定的各招生学校统招分数线的基础上下降50分。

  文/记者宋光亚 见习记者邱佩君 制图/见习编辑冯晓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