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北京中考体育模拟测试长跑未得满分者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 11:3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日前从一些区县中学了解到,在中考体育模拟测试中,长跑未得满分者居多。

  在朝阳区陈经纶中学,记者看到,体育老师们正在给学生进行长跑测试,一位男生跑完1000米,时间超过4分钟,一位女生跑完800米,时间超过3分40秒,其测试分数均不到7分。该校初三体育老师吕洪权说:“在模拟测试中,考生长跑达不到满分者占2/3。”北航附中的一位考生无奈地说:“长跑是中考体检中最难的项目,我拿不了满分,中考丢分真可惜。”

  据了解,所有区县中考体育必考项目均包括长跑。其中男生为1000米长跑;女生为800米长跑。据京源中学的体育老师介绍,在模拟考试中,近四成考生长跑拿不到满分,这将影响到中考总成绩。

  崇文区第五十中学的体育老师潭雪涛认为,大部分考生长跑拿不到满分,是由于初三生学习压力大,周末时间都用在了补课或学习上。平时疏于锻炼。

  如何提高长跑项目的分数呢?吕洪权老师认为,初三生应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早晨要尽量坚持跑步,充分利用课间时间,到操场上锻炼。不要因为学习太忙或周末作业太多将体育锻炼抛之脑后。此外,学校可利用晨练、体育课时间,加强学生蓝球运球、引体向上等体育项目的锻炼,特别要加强长跑练习。对长跑成绩较弱的学生,可采取单独训练方式,如:晨跑时,可多跑几圈;体育课上,可针对自己的弱项作具体练习。只要坚持,在中考长跑项目考试中,考生的长跑成绩一定会有所提高。

  吕洪权老师还建议考生,在做蓝球运球练习时,要掌握技巧,如起步快,冲刺果断,绕障碍线路清晰,运球次数少,运球要快速跑动等。做前掷实心球时,身体协调要用力。平时多加练习,中考体育测试时才能取得好成绩。(实习记者:任艳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