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高校公布07年招生政策 部分高校在京计划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0:02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和首都体育学院6所高校近日陆续公布了2007年招生政策和在京招生计划。对比去年,首都医科大学今年无论在招生人数上,还是招生政策上均有明显的变化。其他院校诸如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今年在京本科招生计划略降。

六高校公布07年招生政策部分高校在京计划减少
去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可以给今年的考生一些备考经验

  招生计划

  部分高校在京本科计划减少

  中国政法大学17个专业今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招生2000人,其中在京招收145人。其中12个文科专业招98人,6个理科专业招47人。对比去年,中国政法大学总体招生计划一致,但在京招生人数比今年多15人,为160人。

  北京体育大学2007年总计划招生1980人,其中在京招生143人。

  北京交通大学今年招生计划总数为4000人,其中本科3500人,高职500人。北京地区计划招收本科275人、高职339人。北京交通大学2006年在全国招生4000人,其中本科3500人,高职500人。北京地区计划总数为590人,其中本科计划招收280人(文科20人,理科260人),高职310人(文科70人,理科240人)。对比去年,可以发现,今年该校在京招生计划本科略减,高职计划增加。

  北京服装学院今年本科招生总数为1520人,其中艺术类专业招生650人,普通专业招生870人。普通专业在京招生620人。对比去年,今年北服艺术类专业扩招50人。

  首都医科大学今年总体招生计划为1600人,其中在京招生1296人,比去年略有增加。

  首都体育学院今年招生600人,其中统招310人,单招290人。统招中在京招生280名,其中文科120名,理科160名。

  政策调整

  首医大今年加分政策有变

  今年在招生政策上,首都医科大学变化最多。首先,该校今年专科的临床医学专业今年招收的120名学生全都是定向就业,据首医大招办陈主任介绍,定向就业计划是根据北京市远郊区县需求制定的。考生被录取后必须跟区县卫生局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毕业后由这些定向单位负责分配工作。据悉,今年120个定向招生计划分别为:怀柔区20人,房山区20人,平谷区10人,通州区18人,密云县10人,朝阳区15人,门头沟7人,顺义区10人,昌平区10人。陈主任提醒考生,专科层次临床医学专业,就业单位肯定是农村基层乡村卫生院,考生一定要弄清楚,没有到远郊区县就业的想法,就不要盲目填报。如果被录取,则必须跟这些区县的卫生局签订就业协议。首医大今年的第二个变化是,在加分政策有调整,往年考生的加分在提档时认可,在专业录取时也认可。今年则变为提档时认可,在录取专业时,则按高考实际分数排序。“如果两个考生的实际分数相同,则优先考虑有加分的考生。”

  另外几所高校今年在招生专业和招生政策上也有微调,比如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增加了传媒设计与公关艺术新专业方向。北京交通大学今年在北京、四川等9个省区投放了100名国防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10人,其中北京地区有7人。

  录取原则

  6高校都预留二志愿计划

  对于如何填报该校志愿,各个高校招办主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中国政法大学招办主任表示,法学是该校特色专业。热门专业包括英语、德语、新闻学、经济学、工商管理等。近年来,录取分数较高的有德语、法学、英语等专业。该校文理科录取分数历年比较稳定,第一志愿报考政法大学,并且高考分数历年来高出重点本科线50分左右的考生,被录取的希望较大。在第一志愿考生生源充足的情况下,第二志愿考生分数高出学校在当地提档线50分以上,经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室批准,可被学校录取为第二志愿考生。录取人数不超过学校在当地招生计划的5%。

  北京交通大学招办表示,今年该校继续在北京地区预留5%计划(约15人),用于招收理工类二志愿高分考生。二志愿考生分数要求高于一志愿调档线50分以上。

  首都医科大学招办陈主任表示,该校今年优先录取一志愿考生,但会留出适当比例数接受同批次二志愿高分考生,原则上是在学校同批次一志愿录取分数线20分以上,但陈主任表示,实际的二志愿录取分数线远在此基础上。比如去年该校一志愿最低录取分数线是556分,二志愿最低录取分数线是633分,相差77分。她提醒考生,报考该校的二志愿带有一定风险。首先,分数可能进不了学校的提档线。再一个问题,虽然够了提档线,但选择不了理想专业。因为二志愿必须服从专业调剂。

  北京体育大学招办主任表示,该校在录取上有些限制,原则上要求外语专业的英语成绩不得低于110分,其他理论专业,例如公共事业管理、体育产业管理、新闻学、运动文理科学外语成绩不得低于90分。新闻学专业要求语文成绩不低于110分,运动文理科学等专业数学成绩不得低于110分。在一志愿生源不满情况下,也接受二志愿考生。级差不低于20分,但实际比20分高。体育教育专业和社会体育专业,根据体育成绩从高往低录取。理论类专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相关科目突出的考生和政策照顾的加分考生,如绘画、书法、音乐以及达到二级运动员标准的考生或者生理条件比较好的考生。

  【相关链接】

  近期高招咨询会预报

  时间:4月14日(星期六)8:00—12:00

  地点:北京建筑工程学院

  时间:4月14日(星期六)8:30—14:00

  地点:北京

化工大学

  时间:4月14日(星期六)8:00—12:00

  地点:首都师范大学

  时间:4月15日(星期日)8:30—15:00

  地点: 北京科技大学

  时间:4月15日(星期日)8:30—15:00

  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时间:4月15日(星期日)8:00—11:30

  地点:北京联合大学

  时间:4月15日(星期日)8:30—13:00

  地点:

北京林业大学

  时间:4月15日(星期日)8:00—15:00

  地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时间:4月15日(星期日)8:30—13:30

  地点:1.北京机械工业学院 2.北京信息工程学院

  信报记者 杜丁 郑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