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中考总动员之英语考点拾遗(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0:41   现代教育报·中考导刊
备战中考总动员--英语篇
考点拾遗

  备考总动员之考点拾遗

  在总复习的时候,很多考生往往只注重时态、从句等大的考点,常常忽略了单复数、冠介词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考点,别以为这些内容太简单,其实考点可不少,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中考的每一分都是弥足珍贵的,今天就让我们来一次地毯式搜查,把被你遗忘的考点一网打尽。

  考点拾遗之一 名词里的双面词

  别以为1就是单数,比1多就是复数,英语中名词的单复数可没那么简单,不信你就看看下面的内容,你究竟掌握了多少?

  1.可单可复的集体名词

  a.被看作一个整体时,具有单数概念,如:

  His family was well known in their town.他的家庭在家乡是名门望族。

  b.集体名词被看作若干个体时,具有复数概念,如:

  His family are waiting for him.他的家人正在等着他。

  c. 集体名词表示多个集体时,也有规则的复数形式,如:

  Our village is made up of 300 families.我们村有300户人家。

  2.具有两种复数形式的名词

  a.fish在表示鱼的数量时,单数和复数同形;在表示鱼的种类时,复数为fishes。

  My cat had two little fish for lunch.我的猫午餐吃了两条鱼。

  You can see a lot of different fishes in the lake.你在湖里可以看见很多种鱼。

  b.people在表示“人、人民”时是复数意义;在表示“民族”时,为普通名词,其复数为peoples。

  We want two more people for help.我们还需要两个人帮忙。

  There are 56 peoples in China.  中国有56个民族。

  c.只有复数形式的名词

  有些名词只有复数形式,不能被具体的数字修饰,如:trousers裤子 clothes衣服 shorts短裤 goods商品 glasses眼镜

  3.既可数又不可数的名词

  (1)用作物质名词(不可数)

  用作个体名词(可数)

  glass 玻璃 a glass 一只玻璃杯

  paper 纸 a paper 一份报纸(一篇论文)

  iron铁 an iron一个熨斗

  wood木头a wood一片树林

  (2)用作抽象名词(不可数)

  用作个体名词(可数)

  beauty美 a beauty 一个美人

  youth青春 a youth一个年轻人

  room for improvement改进的空间

  three rooms三个房间

  4.并不绝对的不可数名词

  不可数名词一般只有单数形式,没有复数形式。但不可数名词可以借助单位词表示一定的数量,如:

  a glass of water 一杯水

  a cup of tea 一杯茶

  a loaf of bread一块面包

  a bottle of milk一瓶牛奶

  a piece of chalk一支粉笔

  a tin of pork一个猪肉罐头

  a piece of advice一项忠告

  a game of chess一盘棋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现代教育报·中考导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