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流程及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6:13   新浪考试

  根据教育主管部门的有关精神,现发布我校200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标准及相关要求。

  一、复试标准

  凡是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单科成绩达到国家复试标准、且总分达到我校复试标准(查看)的考生均应按规定日期到我校参加复试。

  我校不再寄发书面“复试通知”。

  二、复试规则

  1、实行差额复试。各专业原则上均按招生规模的120%左右进行差额复试,具体差额比例将根据复试考生的总体质量确定。

  2、考生通过随机方式选择复试小组或复试题目,具体方式由学院自主决定。

  3、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20分钟;笔试时长以现场通知为准。

  三、复试方式及内容

  复试采用面试结合笔试的方式。复试主要是对考生综合素质和培养潜质的测试,测试的内容包括专业综合知识和英语听说能力。

  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笔试)两门与所报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以院系方案安排为准。

  四、复试程序

  复试时间定于4月14日—15日,具体程序如下:

  1、复试资格审查。

  时间:2007年4月14日上午7:30开始。

  (注:复试安排在15日的考生均需在14日参加资格审查。)

  地点:诚信楼一层大厅。

  2、资格审查时考生须携带下列材料:

  A.应届本科毕业生:①准考证②身份证(军人提供军官证)③有效学生证原件④由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⑤复试登记表(打印);

  B.往届本科毕业生:①准考证②身份证(军人提供军官证)③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未获得学位证书者请在资格审查时说明)④加盖公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⑤复试登记表(打印);

  C.同等学力考生:①准考证②身份证(军人提供军官证)③加盖公章的完整的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④在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的一篇以上与所报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原件和复印件⑤已获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生还须提交大专毕业证书(或本科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⑥复试登记表(打印)。

  D.报考类别为委培的考生须提交工作单位同意其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证明原件(加盖公章);考生来源为应届本科定向或委托培养毕业生,须提供原定向、委培单位准予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证明原件。

  注:2006年11月14日现场确认前未获得而此后获本科自考毕业证书的都是同等学力考生。

  如是同等学力考生而在报名时未按同等学力报名并进入我校复试线,请立即和我办联系,将姓名、准考证号、报考专业传真(010-64495202)到研招办或发电子邮件到yzbtao@126.com,申请加试(主题请标明“同等学力加试申请”),否则将不能通过资格审查。

  3、参加复试。

  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复试登记表等证件资料到指定候考地点,按要求参加复试。具体复试流程由学院自定。

  4、复试结果将尽快公示。

  5、体检。

  地点:本校校

医院,时间:4月16日、17日,具体事项复试时通知。请考生自带1寸免冠照片1张和体检费63.5元,体检当天必须空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招办

  2007年4月6日

  附:各院系2007年复试方案(陆续更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