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07年中招政策解读 11万学生进入新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1:0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今年,武汉市初中毕业生约11万人。通过中考“分流”后,这些学生或升入普高,或升入中职。昨日,该市公布今年中招政策,并下达中考招生计划。普高计划招生5.3万人(其中公办普高招生4.9万人,民办高中招生0.4万人),各类中职招生5万人(其中综合高中招生约0.55万人),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率将达到87%以上。

  报名篇下月8日至12日报名

  今年报名、填报志愿的时间为5月8日—12日。凡初中毕业生均参加中考报名。报名时,由考生本人填写“2007年武汉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名资料袋”和“报名志愿卡”,任何人不得涂改或代填,也不得限制考生选择报考类别和志愿。

  考生报名分三类进行

  具有武汉市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由学籍所在学校集体报名;户口在武汉,学籍在外地,要求回武汉升学的应届生和往届生,持户口和相关证件,到户口所在区招办单独报名;户口在外地、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和其他借读生,申请在武汉参加中考的,到现就读或借读学校报名。

  分配生要参加中考报名

  按规定,被确认为分配生的考生,应参加中考报名,但不参加考试。志愿填报篇填报志愿分中职、普高两类

  今年实行考前分类填报志愿,分中职类和普高类填报。

  1.报考中职类考生,可在中职类学校中(综合高中除外)选择学校,填报在相应的志愿栏内;

  2.报考普高类考生,愿意直接选择民办高中就读的,可在民办高中学校中,选择1所学校填报在普高类的提前批志愿栏中;选普高类的考生,可在省级示范高中选择一所学校;市级示范高中、省级示范高中分校和大专院校附中可选择2所学校;一般普高(公办普高、民办高中)和综合高中可选择3所学校,填报在相应志愿栏内。此外,还可填报2所中职学校志愿。

  武汉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建议,考生可对自己初中学段和4月调考成绩进行综合分析,全面衡量,在征求家长和班主任的意见后,恰当地选择报考类别及志愿。

  此外,在填报公办普高志愿时,必须相应填写“是否愿意录入三限生”、“是否同意调剂录取”。推荐生第一志愿须填对口学校

  按规定,具有体育后备人才推荐生、体育特长推荐生、艺术特长推荐生资格的考生,第一志愿必须填报对口招收的学校。不对口填报的,视为放弃其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报考特色高中体艺特长班,或报考相关中职校特色专业的学生,在报名前须参加测试,或面试取得资格后,方可填报相应的志愿。

  宏志生第一志愿须填相关学校

  按规定,具有“宏志生”资格的考生,未在相应批次的第一志愿中填报有招收“宏志生”资格的学校,视为放弃其资格。中心城区仍实行跨区招录

  今年,中心城区仍可跨区报考、招录。中心城区公办普高(含大专院校附属高中)、综合高中,面向中心城区招生。新城区公办普高、综合高中面向所在区招生。

  武汉市民族中学、华师一附中、武汉外校、民办高中、普通中专和有住宿条件的其他中职面向全市招生。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