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体检期间慎服保健品 可使某些指标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1:09   钱江晚报

  从4月1日起,我省各地高考体检陆续展开。针对考生向本报咨询的一些问题,本报特请有关体检专家一一解答。

  不宜就读和不能就读

  问:不宜就读专业和不能就读专业有什么区别?

  答:不宜就读专业原则上考生可被该专业录取,考生可以读这些专业,但是因为其身体情况,影响其在这个专业内就业,所以考生不适宜报考。对于不能就读的专业,考生要查看学校招生简章,有的学校对考生身体条件要求较高,明确某种考生不录取,如果考生报考,学校可以不予录取。

  免体育要查原因

  问:考生免体育对高考有影响吗?

  答:录取免体育考生时,招生学校要调看考生档案、体检表,查看考生因何种原因免体育,再确定是否录取。免体育考生要遵照体检建议,如实填写既往病史。

  问:我的孩子中考体检中色觉写的是色盲,但单色可辨。高考体检表中会怎样写?

  答:色觉分4种:正常、色弱、色盲、单色不能识别。在高考体检中,如果考生被诊断为色盲,体检医生会为该考生做单色识别能力的检查,做出结论。

  

保健品要慎重服用

  问:体检时吃保健品会影响指标吗?

  答:建议考生尽量不服用各种保健品、营养品。每年都有考生因服用营养品、保健品致使转氨酶升高,停服一周后复查都能降下。

  问:考生曾经患有过敏性哮喘,现在痊愈,还要填写既往病史吗?

  答:如果考生完全痊愈可以不填,但是填报专业时,要避开

化工、医药等对呼吸道有刺激的专业。

  问:既往病史要填哪些内容?

  答:体检表中有“既往病史”一项,涉及心、肺、肝、脾、肾等重大脏器疾病或做过较大手术的一定要注明。如果考生不填写,在入学后的复查中被查出,将被视作隐瞒病史处理,严重的可能被退学。(通讯员 裴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