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考招生酝酿知分填志愿 保证公平是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1:13   《江淮晨报》

  晨报讯 很多人对去年我省高招分段多次公开征集志愿的措施还记忆犹新。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我省高招正在酝酿新措——“知分填志愿”。据介绍,这一仍处在酝酿阶段的措施,需要等到有关会议讨论通过后才能正式确定。

  其实,“知分填志愿”的做法在我省高招中并非首次出现。仅以去年为例,去年高考志愿填报实行分本科、高职(专科)两段填报的举措,包括提前批院校,第一批、第二批本科院校,都在高考分数揭晓前填报,而第三批本科(民办本科院校和独立学院)和高职(专科)院校的志愿,在高考分数揭晓后填报。

  有关人士介绍,对于教育部门来说,推出任何一项新举措的目的,都是为了方便考生和维护考生利益。以去年高招分段多次公开征集志愿为例,是努力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降低高分考生落榜率和新生报到流失率。

  不仅如此,去年高考志愿设置部分调整等措施,带来了比如三本的“完美录取”——去年我省三本招生计划完成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年,所有三本批次院校的文、理科招生计划通过一、二志愿全部顺利完成,没有使用征集志愿,没有使用院校服从志愿,也没有一所院校通过降分录取。

  有关专家表示,对于考生来说,无论采取哪种填报志愿方式,都是公平的,因为所有考生都采取相同的填报模式。现在高考高招时间逐步接近,对于考生来说,最大的关注点仍应该是完成自己的学习复习任务,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