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务员招考:1个司法助理员794个人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1:58   重庆晚报

  昨日,来自市人事局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公招207名公务员,有25712人报考。其中,杨家坪街道招考1名司法助理员,竟有794人报名。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公务员,计划207名,其中,市级部门130名,区县77名。据统计,参加本次公招考试的有25712人,其中报考市级部门7507人,报考区县机关18205人。

  市人事局介绍,今年上半年公务员公招主要呈现两大特点:一是竞争较往年更加激烈。平均职位竞争比例高达124.16:1,也就是说,有124个人竞争一个职位,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最大竞争的职位是杨家坪街道司法助理员,招考1名竟然有794人报名,较去年明显增高;二是报考者学历层次明显提高。硕士研究生以上1962人,占报考总人数的7.6%,比去年同期增长135.29%;本科考生所占比例较去年同期的59.22%增长了10个百分点,达69.22%。 (记者 何昌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