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清华在重庆投放32个名额 只收理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2:06   重庆商报

  清华大学今年计划在重庆投放32个名额。清华大学招办昨日介绍,32名全是理科计划,今年不在重庆招收文科生。据悉,北京大学在重庆的招生计划还没有出台。

  清华今年在渝只招理工类

  清华大学重庆招生负责人介绍,清华大学今年在渝的招生计划比去年略少,去年招生计划是40名,今年计划在重庆招收32人,和去年一样,今年依然不在重庆招收文科生,只招收理科生。据悉,保送生不占用计划招生名额,2006年录取最低分为679分,最高分706分。

  由于重庆考生各方面素质都不错,

清华大学每年都会增投招生计划。前年增加了16名招生计划,去年增加了19名计划。“今年也有可能增投计划,具体要看考生的情况定”,有关负责人表示。

  重庆考生可校内考实验班

  据悉,今年清华大学出台了诸多招生新政策。据悉,清华大学软件科学实验班今年将改变招生模式,由原来的计划招生改为招收保送生和在校内进行第二次招生。为了给刚进校的新生多一次选择的机会,清华大学软件科学实验班将在新生中选拔学生。软件科学实验班将由姚期智、王小云等清华大学教授和微软亚洲研究院的知名学者共同任教,并有机会前往美国前五名的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学生在大四时将在清华或微软从事实际专题研究与实践。据悉,考上清华的重庆考生可以在校内报考该实验班。

  经管学院分为两个专业招生

  据悉,清华经管学院是重庆考生热捧的专业。今年清华经管学院首次以“经济与金融专业(国际班)”(含保险方向)和“工商管理类”(含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两个方向)两个专业进行招生,文理兼招。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开办,让学生在基本课程的学习中有更多选择机会和发展方向。

  相关新闻

  普通高校见面会6月23日举行

  本报讯(记者 杨珂 实习生 郭勤)记者昨日从市招办获悉,今年我市“普通高校与考生见面会”的时间已经敲定,见面会将于6月23、24日在奥体中心举行。据了解,此次见面会不设门票,考生只需凭市招办下发的准考证就可免费入场,届时将会有近200所国内各大高校前来和考生面对面。

  据市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见面会”实际上从本月开始。据悉,本月19日起至6月17日,高校“巡展”将从合川出发,在铜梁、潼南、开县、梁平、璧山、大足、荣昌、永川、江津、渝北、长寿、垫江、涪陵、黔江设立展点。此次区县巡展将以我市高校为主,同时主办方也邀请到了四川等外省部分知名重点本科高校参加部分区县巡展,每场见面会将会有40~50个高校参加。另外,考生和家长都可免费入场,不设门票和入场凭证。

  同时,今年“见面会”还在6月25日设立了万州会场。据统计,万州区今年将有4~5万考生参加高考,我市各大高校均将参加分会场见面会,四川省重点高校也是此次见面会的主力军,估计参展高校将达百所。

  记者了解到,去年参加普通高校考生见面会的全国高校有179所,其中包括了北大、清华等国内知名院校,今年组委会也已向国内的清华、北大等40余所著名高校发出邀请。据市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高考成绩定于6月22日左右公布,并划定各批次学校录取控制

分数线,26~28日左右为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因此,此次23日、24日举行的见面会将对考生填报志愿产生一定的帮助和较大的针对性。具体时间为:23日8:30~16:30;24日8:30~11:30,重庆奥体中心7号门。考生凭准考证免费入场,家长需购门票,详细情况可登录重庆高等教育与招生网www.cqzsw.com.cn查询。(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倪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