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07年在重庆招32名统招生 7名国防定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2:09   重庆晨报

  清华大学昨日发布2007年在渝招生计划,2007年高考将招收理工类专业统招生32名、国防定向专业考生7名。清华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清华近年来每年都会在重庆增加投放一些机动名额。

  校内实行二次招生

  据介绍,清华大学2007高考本科招生将进行两大改革。软件科学实验班将首次招收保送生和校内二次招生,考生进校后,可参加“软件科学实验班”的选拔考试。“软件科学实验班”是清华大学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共同合作开设。该班借鉴国外计算机教育的先进方法,培养一流计算机人才。

  其次,经管学院首次按“经济与金融专业”(国际班)和“工商管理类”两个专业招生,文理兼招。大学的前两年为全院基础平台课,其中数学课程开设理科系列和社科系列,供学生选择。第三年起分别按照经济与金融、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专业培养,学生拥有更多机会选择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另外,数理基础科学、化学生物基础科学班等专业,也是面向校内新生选拔学生,进校后学生可再次选择专业。

  可能增投机动名额

  2007年高考重庆仍将实行考后填报志愿,

清华大学招生负责人建议一些可能在录取
分数线
边缘的考生,在填报前最好能了解和比较一下该校近几年来的招生计划数和实际录取数,每年清华都会在第一志愿报考人数较多、高考成绩好的省市投放一些机动名额,一些边缘考生很可能被增投的计划录取。

  2006年清华在渝招生计划共47名,最后录走59人,录取最低分数为679分,定向计划录取最低分数为675分。(记者 戴宇 实习生 冉新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