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07高考体检结束:专家建议提前半年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3:36   潇湘晨报

  红网4月10日讯 昨日,是高考体检结束后的第一天。记者从各个体检医院获悉,今年长沙市市区考生与以往体质相比,在肝功能检查方面,学生乙肝病毒携带者减少了,身高比以往略有上升,但不容忽视的一个问题就是,在体检中发现了极个别考生患有比较严重的肺结核,如不及时治疗控制,将有可能无缘今年高考。

  长沙市第一医院总主检黄教授说,在该院检查的3000多名考生当中,跟上一届相比,乙肝病毒携带者学生减少了,近视发生率持平。长沙市中心医院、第三医院、第四医院等学生体检情况相差不大。

  “我们在检查时发现个别学生患有肺结核,并且病情还比较严重。”黄教授说。在长沙市第一

医院的体检中,发现有3名学生患有较为严重的肺结核。

  长沙市中心医院体检负责人介绍,医院也发现有个别学生胸部有问题,但需要复查。同时,在该院的检查中,发现学生色觉复查的比较多,主要集中在色弱上。专家表示,色觉有问题,报考的专业将大大受到限制。

  长沙市中心医院体检专家胡尔林建议应届生如果能在高考前半年提前检测,早一点发现有关疾病,就能得到及时治疗,不会影响高考,而不会因体检的原因失去升学的机会,或是受到某些专业上的限制。

  相关链接

  看清体检结论报志愿

  红网4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少龙)长沙市中心医院体检专家介绍,体检结论主要分为三个方面。第一类就是体检合格,这些考生各类院校各个专业都不限报。这种情况在考生里占10%-12%。第二类是学校可不录取专业,主要是考生患有某些疾病或生理缺陷,不适宜选报普通高等院校里一些相关的专业。这部分考生一定要尽量避开体检结果中所限报的专业,否则就前功尽弃。第三类就是不合格考生,大概占到万分之一,也就是体检中不合格的一些同学,这里面患有一些传染病、精神病、心脏病等一些重大疾病。

  (作者:刘少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