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简介及07内地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4:59   法制晚报

  Top2 香港中文大学

  无须直接向该校申请

  -招生快报

  今年内地招生:250人

  今年本市招生:19人(5名文史类,14名理工类),当中5人(2文3理)带奖学金。

  去年内地招生:240人

  去年本市招生:28人

  招生方式:统招,有意该校者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无须直接向该校申请。

  分数门槛:文史类要超600分,理工类要超630分,英语单科成绩须达130分以上

  报名截止日期:同内地高考

  联系方式:00852- 2609 8951/ 00852 2609 8947;13068 470068/ 13068 470069

  电邮:ugmain@cuhk.edu.hk

  传真:00852-2603 5184

  在京讲座:计划近期出台

  -花销算账

  学费:每年为8万港元

  住宿费:每年7000-8000港元

  生活费:连同其他杂费、生活费每年约需2万-3.5万港元。

  留位费:香港中文大学会在发出录取通知书时注明数额,目前尚未公布。若学生其后不入学,该已交款项将不获发还。

  报名费(申请费):参加内地统招无特殊要求

  住宿方式:可在校内住宿,学生也可在校外租房。

  奖学金: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将为本市高考就读该校成绩最佳的5名学生提供奖学金,每人将得到相当于攻读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以及每年约4.5万港元的住宿及生活津贴。且只颁予以该校为第一志愿的考生。

  -基本信息

  学校情况:香港中文大学(中文大学)成立于1963年,是香港政府资助的公立大学。中文大学的发展方向是研究型综合大学。

  地理位置:香港新界沙田区

  排名: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世界一流大学

竞争力排行榜”显示,香港中文大学全球排名第198位,在港排在第二位。

  学生数量:中大现有学生约2万名,其中来自内地的本科生约800名。

  内地学生就业:去年,近七成内地毕业生在香港就业;两成前往海外进修;其他在内地就业或者继续留港进修。

  师资力量:香港中文大学的近千名教师中,超过99%拥有博士学位,不少是国际知名的学者。

  教学专长:香港中文大学是亚洲唯一一所采用书院制的高等学府。所有全日制本科生入学时,均被分配到四所书院的其中一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