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公布07招生信息 外地生源增加艺术生源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5:4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日,上海大学公布了2007年招生信息。今年上大招生总数和往年持平,其中外地生源指标增加100人,艺术类本科招生数减少124名。对于第一志愿报考的学生,上大还加大了奖励力度。

  根据方案,今年上大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为8750名。在沪秋季本科招生总计划数为3857名,其中集中第一批招生数为3223名(文科570名,理科2653名);艺术本科批招生数为634名;本科第二批招生数为250名,其中上海150名(文科55名,理科95名),江苏60名,浙江40名;在外省市本科招生总数为1639名;另有高职招生计划2300名等。

  上大招毕办副主任孙老师介绍,上大今年将继续实行中学校长推荐、优秀学生和专特长学生预选以及优秀学生自荐等一系列招生改革举措,今年还将继续设立优秀学生入学奖学金,并加大了奖励力度,对于第一志愿报考的新生设立优秀学生入学奖学金。入学奖学金分为三种:特等奖学金5000元、一等奖学金3000元、专特长奖学金500元。其中,上海市或所在省高考成绩理科前300名、文科前300名者可获得特等奖学金,去年得奖范围为文理科前100名者,因此奖励范围扩大了不少。

  4月21日,上大将在校本部(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举行大型招生咨询活动。届时,上大还将现场接受优秀学生自荐报名。凡高中期间获得全国各类竞赛三等奖、上海市各类竞赛二等奖及以上者,或具有其它各类同等级别专特长证明的考生均可参加自荐报名。

  作者: □记者李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