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招提前录取比例不得超过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1:01   新京报

  中考提前招生今年包括普高实验班

  本报讯(记者王佳琳)昨天,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中考提前招生工作要求,与去年相比,今年有实验任务的普高班级也可进行提前招生。按照要求,提前招生人数不得超过各学校招生计划的30%.

  据了解,经市教委批准的艺术类、体育类、有实验任务的普通高中班和开设特殊专业(工种)的高级中等学校,可提前招生。各提前招生学校不再单独组织文化课考试,考生都须参加中考。但提前招生学校可自行组织专业测试及职业技能测试(以下简称“专业测试”),专业测试时间定在今年的7月11日-12日。

  7月11日前,参加提前招生的考生就可拿到各区县中招办打印的“成绩条”。7月11日至12日,考生需持“考生卡”、“成绩条”、“体检结果通知书”到所初选的提前招生学校领取《200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并进行专业测试。考生可到多校进行加试,但只能从中选定一所加试合格的学校报考,并把“考生卡”及家长签字的“登记表”交到该校,以此为报考该校的依据。

  7月19日区县招办将做好提前招生录取通知书下发工作。需要注意的是,考生的登记表上须有家长签字,否则该登记表将被视为不规范,造成考生不能被录取。

  -相关新闻

  中考加试时间定在下月

  本报讯(记者王佳琳)昨天,北京市教委公布今年高级中等学校统一招生加试工作要求,按照要求,今年的“加试”工作应在5月12日、13日、19日、20日四天内完成。需提醒考生的是,考生须确定自己加试合格才能在中考报志愿时填报有“加试”要求的学校(专业),否则不能填报。

  考生要根据“加试”合格信息与初中校公布的“加试”合格考生名单内容认真核对。另外,考生要妥善保存“加试证明”,直至年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