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区县零报考职位多 环保局职位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2:37   金陵晚报

  昨天是2007年江苏省招考公务员报名的第二天,报名人数猛增。截至昨天下午6点,江苏省人事考试网点击率达到了22万多人次,而南京人事考试网点击率也达到了11万人次,报名人数也比前天翻了两番。省级机关115个职位报考人数达到了3092人,南京市460个职位报名人数为5990人。

  省级机关无零报名

  第二天,省级机关职位热力不减,最高录取比例已经突破100:1。省交通厅代码为“100010001605”的“公路局执法管理科员(参照事业)”职位录取比例最高,该职位计划招录1人,报名已经达到了113人,通过审核82人,另外还有7人等待审核。排名次位的是省委宣传部代码为“100010050401”的“文明办科员”职位,该职位计划招录1人,报名人数为117人,目前通过审核的不到82人。民建江苏省委代码为“100010054301”的“科员”职位排名第三,该职位同样计划招录一人,报名人数达到了105人,通过审核77人,另有5人等待审核。

  报名第一天最为热门的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代码为“100010001301”的“劳动保障科员”职位昨天报名人数继续攀升,该职位计划招录3人,报名人数达到了168人。记者了解到,该职位要求的专业是“劳动和社会保障”,本科及以上人员均可报考,目前南京很多高校都有该专业,且该职位没有党员、英语、工作经验等限制,报考人数在后面几天还将继续攀升。这也提醒考生,对于没有太多要求的职位,报名者一定会非常多,报名需要谨慎。如果自身条件不错,宁可去选择有明确要求的职位,成功几率更大些。

  冷门依然是冷门,省检察院三个“检察干部”职位依然只有2人报名,省无线电管理局代码为“100010011702”的“计征财务处科员(参照事业)”职位也只有1人报名。但是,省级机关已经没有零报名职位。

  单位审核需要时间

  市环保局继续着火爆势头,该局代码为“201000002505”的“环境污染控制管理科办员”职位录取比例已经高达122:1。业内人士认为,照此发展下去,该职位有可能突破去年最高的400:1的录取比例。专家也提醒考生,对于这些在报名第二天便已经大热的职位要谨慎报名,毕竟是看得见的竞争太激烈。

  值得注意的是,市工商联3个科办员职位昨天异军突起,报名人数达到了147人,分别为1∶50、1∶92和1∶5。但是,通过审核的人数竟然只有1人,尚有105人等待审核。对于这种现象,很多考生表示不理解,“我担心这样一直等下去会错过报考其他职位的机会。”对此,省人事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单位审核需要一个过程,但是一定会确保48小时内告知考生审核结果,因此考生无须着急,最迟明天上午便能知道结果。

  市检察院昨天依然是门庭冷落,该院拿出了5个“检察官助理”职位招考,但是只有10人报名,也只有1人通过审核。反倒是该院的“检察技术”和“档案管理”职位报考人数分别达到了62人和25人。

  区县零报考职位多

  根据前两天报名情况来看,南京市各区县及地税、药监等系统职位中,地税系统最热。区与区之间,主城区明显热过郊县,在主城区内,又数白下区职位报名人数最多。白下区一个计划只招录一人的科办员职位,报名人数竟然达到了118人之多。

  “这种现象也足以说明部分考生报考带有很大的盲目性。”相关人士表示,因为同样是“科办员”职位,建邺区的报考人数就少得可怜,甚至只有1人报考。“其实各区县的科办员职位待遇和工作要求大多差不多,但是考生往往根据个人直觉,喜欢主城就盲目报了名,无形中为自己增添了竞争压力。”

  昨天,南京市地税局的“税务征管科员”职位报名人数也达到了153人,该职位计划招录5人。而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科办员”职位报名人数更是达到了175人,该职位计划招录2人。

  在零报考职位中,几乎全部是检察院、法院和郊县职位。人事部门提醒考生,在相同的条件下,可以有选择地考虑郊县职位。

  特别提醒

  报考外事警察考生注意了

  昨天,省人事厅发出紧急通知,凡报考外事警察的考生务必于4月7日至4月12日期间先到江苏警官学院(安德门128号)参加现场目测和心理素质测评。

  现场目测内容为体表、身高、视力,心理素质测评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

  现场目测和心理素质测评合格的,方可进行网络报名。

  未参加现场目测和心理素质测评的考生,网络报名将不予审核通过。 (记者: 梁建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