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报名人数越来越多 多数考生仍在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2:40   现代快报

 昨天是网上报名第2天,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省级机关公务员报名网站访问量已达233807,比前天多出一倍,一些岗位报考比例已超过100:1,而市级机关公务员报名网站人流量已达78907,监狱系统及区县报名网站访问量也有116535人次。但记者发现,多数考生仍处于观望状态,大部分职位报名人数并未出现大规模的增加。

  据了解,首日报考比例最高的民建江苏省委科员,60人竞争一岗,但截至昨天下午6点半,报考者已激增到108人。相似的情况也出现在省委宣传部文明办科员职位,报考比例已达122:1,民盟江苏省委报考比也达106:1,江苏省交通厅公路局执法管理科员,比例也出现新高,达115:1。市级机关中,报考比已超过100:1的是市环保局环境污染控制管理科办员职位。区县中最为热门的当属白下区科办员职位了,其中两个报考比例分别为118:1和102:1。

  此外,报名首日“冷门”的职位依旧冷门,如江苏省高级法院的审判业务主任和副主任科员5个职位,才有26人报名,仅比前天多出10多名。南京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共6个职位,也仅有10个报考者。区县检察院报考人数也极少,鼓楼区检察院科员一职,报考者至今仍为零。

  省人事厅考试中心有关人士分析,由于此次报名延续到4月15日~16点,按照惯例,报名前两天,多数考生仍在观望。根据以往经验,报名高峰会在今日至14日。考生在48小时内就能知道自己是否通过审核,但在这段时间内,不要总在线或频繁“刷屏”,可在报名后4至5小时后再登录查询。

  昨天,是江苏省

公务员考试报名第2天,自从今年江苏省公务员报名以来,各大公务员讨论版也变得格外热闹。这两天,记者发现,为报考公务员,网上竟出现了辞职专考公务员一族,为考江苏省公务员,一个月前就辞职,每天在家复习9个小时。

  昨天上午,在南京西祠胡同网站的

公务员考试讨论版,一个“在座有没有请假在家看书”的帖子吸引了200多名网友。这位名叫“zhmmzy”的网友称,他其实刚刚通过试用期,但为了冲刺今年的江苏省公务员,他特地请了假在家看书。记者发现,辞职或是请假复习迎战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还不少,在这部分人中,多数人每天复习时间竟达9至10个小时,使得一些在职备考考生感觉压力很大,一位考生称,他每天只能晚上9点以后复习,第二天一早还要上班,复习质量肯定要打折扣。在该网站几大公务员考试讨论版上,发帖或是跟帖表明自己辞职考公务员的就有好几十位。

  “今年已经是我连续第6年考公务员了,前年进入笔试第2,进入面试,总分第2;去年,笔试第1,面试刷下来了”,昨天,一位公务员“考霸”黄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学新闻的,从2002年开始,就报考江苏省公务员了,每年都报考不同的职位,前几次,他差点就进入面试,前年和去年,是他最接近梦想的两年,不过,虽然进入了面试,最后还是没能通过,“今年我还要试”。(实习生 王红蕾 记者 许小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