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中考报名12日开始 报名截至17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0:4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唐若辞)昨日,记者从唐山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中考将继续实行报名与填报志愿分开进行的方法,报名时间全市统一为4月12日至17日,逾期不再办理。

  据悉,凡具有唐山市正式户口的九年级在籍生、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力者,原则上年龄不超过18周岁(1989年9月1日后出生),均可报考高中阶段招生学校。其他8县(市)和丰南区、原丰润县的具体报考办法,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按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具体规定。

  原市区范围内的考生必须具有原市区户口。原新区与原丰润县考生资格的界定由丰润区教育局确定。市区改制和民办学校在原市区范围以外招收的学生,须回本县(市)、区参加中考;普通高中、五年制师范、“3+2”及五年一贯制高职只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允许往届初中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省内、省外不限)及同等学力人员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并取消年龄限制;外地来唐投资人员子女,须提供监护人申请、临时户口、身份证明、注册资金证明、近一年的完税证明等文件(以上材料须于2007年5月25日前报至唐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经唐山市教育局审查批准后,可在市区报名考试,并不受志愿限制。

  其它特殊情况需在唐山市借考的,不允许报考第一、二批志愿学校。凡户口不在原市区的考生一律到各县级教育部门指定的地点报名。非应届初中毕业生,一律到县级招生部门指定的地点报名。

  原市区考生报名具体要求是: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以九年级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时间所在学校为中考报名学校,严禁各校为外来考生报名;在原市区以外学校借读,回市区参加中考的学生,由户口所在区教育局审核学籍、户口、居住地,经唐山市教育局批准后到管境学校报名;50中(唐山体校)九年级学生经区教育局审核批准,回学籍所在校报名。

  考生报名时,要交验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以及初中学籍卡或其它相关学历证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