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07年中考政治历史采取开卷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0:5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黄晔 实习生 王硕)今春开学时,市教委下发了《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通知》。为切实落实“减负”通知,重庆2007年中考历史、政治将首次采用开卷方式考试。

  重庆历史分值增加

  昨日,重庆考试资讯网率先公布了重庆2007年中考历史范围。“考试方式采用开卷是最大的亮点。此外,重庆历史分值由2分增加到5分,值得考生注意。”重庆求精中学初三年级组长、历史备课组长陈铁牛老师昨天分析2007年中考历史的新变化时还认为,考试范围缩小,增加简答题等变化也值得注意。

  16日将召开中招会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重庆2007中考共考试8科目,总分730分:语数外各150分,化学70分、物理80分,历史、政治开卷各50分,体育30分。市教委此前曾征询过各区县(自治县)教委意见,大家对市教委落实“减负”在2007年中考方面所进行的调整给予了好评。

  据了解,本月16日(周一),市教委将召开2007年初中毕业生考试工作会,会上将正式下发此文件,并将出台一些重庆2007年中考新政。随后,市教科院将下发正式的中考大纲及考试说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