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学生别错过调剂机会 多关注西部八省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4:19   沈阳网-沈阳日报

  (记者田丹)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将开始。4月上旬,考研已开始进入调剂阶段,4月10日记者采访了招考部门和部分高校的专家,他们提醒广大考生,千万不要错过参加调剂的机会。

  进入国家线才能调剂

  根据规定,在研究生招生中,只有参加全国统考并上了国家线的考生,才有调剂的机会。通过了国家划定的初试分数线、具有复试资格而在第一志愿学校又没有复试机会的考生,也可以把自己的相关资料和情况简介传达给相关专业生源不足的院校。 

  考研调剂分三个渠道

  网上调剂。考生可以通过登录招生单位网上调剂信息登记系统提出调剂申请,填写个人信息,所填写的基本信息应与本人原始报名信息卡一致。

  电话调剂。考生如达不到报考院校

分数线的要求,可以选定几所有可能录取自己的学校,向他们的研究生院打电话获得最新信息,并最好联系上该学院相关专业的导师,往往导师的肯定在这时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人际渠道。如果考生和报考专业的导师有比较良好的关系,可以请求他们为你介绍其他的学校或导师。一般他们处于爱才的心理都会帮助考生。

  考生可关注西部八省区

  国家教育部确定的复试分数线,对报考西部八省区(内蒙古、新疆、宁夏、青海、甘肃、广西、云南、贵州)以及部分特殊学科专业的考生的要求有所降低。如果自己的初试成绩未达到第一志愿的复试分数线,但达到了八省区的复试分数线,考生本人可以及时通过电话或

邮政快递与有本专业招生的八省区的招生单位研招办联系,看他们是否接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