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身说法:BEC--我的求职必备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7:33   新东方

  BEC(剑桥商务英语证书)——求职必备证书

  什么是BEC?

  BEC全称为Business English Certificate,为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组织的权威性商务英语知识证书。考试的目的在于让大家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商务英语的基本常识以及商务往来中的基本礼仪和规范,并全面考察商务英语听、说、读、写四大能力。考试分为初、中、高三个等级。

  BEC证书有什么作用?

  绝大多数英联邦国家企业和欧盟企业都把BEC证书作为进入企业的唯一或首选英语能力凭证,如巴黎银行等。

  国内越来越多的其他外资企业甚至国有企事业单位也开始对BEC证书青睐有加,国航,人保,摩托罗拉等企业都非常看重BEC证书。

  BEC高级考试如果取得了B以上的成绩,将被英联邦的许多大学视为雅思7分以上的成绩录取。

  BEC高分,还可在英联邦国家和其他欧盟国家的一些大学开设的MBA课程中获得免修相应课程学分。

  2005年5月我参加了BEC高级的考试,并取得了B的成绩,我的这个成绩,绝对离不开上海

新东方短短三周的精心辅导。

  我和新东方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并不在BEC的课堂里,而是在一个叫高级口语的课程。因为自己当时的口语满不错的,想再提高一点,所以就报了那个班。结果上下来觉的既开心又有收获,当时的美籍老师教了我许多地道的美国口语,而且把课堂气氛搞的非常活泼,让每个人都跃跃欲试地想讲点什么。我在课后依然对老师的内容回味无穷。所以就此爱上了新东方,有点快吧?我这个人就是喜欢那种上课气氛轻轻松松,又能学到很多东西的课。所以当决心要考BEC时,就想到了上海新东方的BEC课程。

  接下来我说说我上BEC辅导班的体会。听,说,读,写四个环节,分别由四个老师来上。先说写作吧,是杨志凯老师,杨老师的写作套句和模板是一绝,而且杨老师特

幽默,经常让同学们在笑声中掌握了许多商务写作知识;教我们阅读的是沈昂老师,沈老师是四个人当中最有激情的,上课像演讲一样,教了我们许多阅读方法,如线索串联,同义反义等;听力老师是文莱籍的,杨英顺,曾有多次促成商务谈判的经验,上他的课笑话听的不多,但是基础的东西杨老师讲的很透,而且对于一些同学不大理解,或是听音时有困难的部分,他都非常耐心的讲解。更让我感动的是,杨老师还把最新的题目放在自己设置的几个邮箱里,让我们免费去下载,自己把听力稿一字一字听出来印给我们。谢谢您!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许骏老师,教我们口语,那种风格,特喜欢的。而且许老师上课很有针对性,会针对基础不同的同学,安排不同的讲话方式。

  最后,说点我学英语的经验吧,我的强项是听力和口语。关于听力,我的经验是多听,这不废话吗?不,许多人听的不对!第一,内容不对。许多人听课文磁带,或是VOA慢速,我的建议是一上来就听快的,肯定会听不懂,但是你每天在耳朵里灌点英语,日子久了就会发现自己的提高。听力提高不是说你做听力题分数高了,说明你听力好了,而是要扎扎实实听懂。第二,方法不对。有人整天耳里塞个东西,我的建议是要加大精听比例,我不主张听写,又慢又累的,你就听,听完自己想想,它说了什么,自己能复述吗?如果不能,是哪些地方没听懂,这样下次听的时候就会注意了。材料我推荐大家用疯狂英语,双月刊,我用了三年了,爱不释手。口语么,四个字,自言自语,常对自己说英语,还有,看看老友记,不要多,我是一周看两集。我是把文本载下来,仔细看的,这样很满,但很有收获的。

  希望我的这些经验对无数摸索英语学习的朋友们能有一些帮助。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