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国早报:“圆梦号”爱心专列顺利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9:52   新桂网-南国早报

  本报北京讯 (记者石慧琼)车声隆隆,爱心滚滚。9月5日下午5时40分,满载爱心的“圆梦号”爱心专列经过50小时、2500多公里的行程后,顺利抵达终点站北京西客站。车上免费搭载的1300名(广西籍学生1007名,其余为湖南、湖北、河南籍学生)贫困学子,沿途奔赴各自考取的大学,走出踏上象牙塔的第一步。

  在北京西客站举行的接车仪式上,爱心专列的学生代表将签满心声的承诺旗,递交给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并集体庄严宣誓:奋发图强,立志成才,做一个有理想的人;感恩社会,践行公益,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勇于探索,甘愿奉献,做一个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不负重望,传递爱心,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殷切勉励同学们,要树立乐观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面对新生活,以勇气和毅力迎接挑战,健康成长。

  爱心专列抵京后,

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派出专门接待小组,专车迎接寒门学子。活动主办方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广西区委、
铁道部
等单位,还为中转到其他城市上学的大学生免费安排临时食宿。而铁道部、北京铁路局、北京西客站还为转车学生预订了车票,确保他们顺利抵达就读学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