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圆梦行动”走进湖南特别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9:02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圆梦行动”走进湖南特别节目
《面对面》主持人王志在和受助学生聊天

  这些天,是全国各地高校陆续开学的日子,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近日播出了一期特别节目《圆梦行动走进湖南》。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志,邀请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朱汉民来到节目的录制现场。湖湘文化的重学重教,还有湖南人“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性格特点,让同是湖南人的王志感受到了家乡的亲切。王志也引领着现场观众,为他们讲述了四个发生在湖湘大地的感人故事。

  首先是《乘着歌声的翅膀》,王志来到湖南望城县莲花镇寻访贫困学生黎川。黎川家境贫寒,但是在父母的支持下,她刻苦努力,今年考取了四川师范大学的声乐专业。第二个故事叫做《爱心助学岗》,介绍了湖南省青基会帮助贫困学生的一个创举,变单纯的给钱资助为由爱心企业提供实践岗位,让学生们通过自己的付出得到回报,强调尊重、平等的资助方式。下一个故事《瞧,这老头》,说的是湖南湘潭74岁的退休老人赵在和连续12年帮助贫困学生寻求资助的事,他甘做“慈善月老”,为贫困学生牵线搭桥,共帮助530多名孩子寻求到130多万的资助。8月下旬,台风“圣帕”袭击了湖南南部,第四个故事《台风过后》介绍的是“圆梦行动”记者和当地“

芙蓉学子助学项目”的志愿者前往灾区,寻访因灾返贫的大学生,给他们送去资助。

  在节目的录制现场,主持人王志还“应邀”给在场的节目嘉宾和受“圆梦行动”资助的大学新生们盛起了一碗碗绿豆汤。“只说好了让我来主持节目,没跟我说要干这个啊!”,王志一句面带微笑的牢骚,也引来了场下众人的一阵掌声。

  不久,“圆梦行动特别节目”将再度启程,为更多地方的大学新生送去欢声笑语,让更多受助的莘莘学子坚信梦的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