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网:盛中国用音乐助江西学子“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7:55   大江网
大江网:盛中国用音乐助江西学子“圆梦”
盛中国用音乐传递爱心 摄/姚海南
大江网:盛中国用音乐助江西学子“圆梦”
贫困生万红芸讲述自己的故事 摄/姚海南
大江网:盛中国用音乐助江西学子“圆梦”
盛中国在现场送出亲笔签名的仿古琴 摄/姚海南

  大江网讯(记者张愉 姚海南)摄影报道:“共享一份爱、同圆一个梦“。在圆梦行动的主题下,“盛中国公益音乐会”9月16日傍晚在南昌大学音乐厅奏响。在近一个半小时的音乐会上,世界级小提琴大师盛中国和他的夫人、日本著名钢琴家濑田裕子合作,一起演奏了包括《梁祝》在内的多首世界名曲。现场共为江西贫困学子募集资金近460万元。

  一场意外的音乐会

  盛中国此次江西之行本只是录制一档和“圆梦”有关的节目,并没有举行音乐会的计划。“因为被一个贫困学生感动了,才临时决定带来这次的演奏。”在音乐会上,盛中国这样介绍。感动音乐大师的是一位来自南昌大学的名为万红芸的学生,她在受资助的同时还通过去盲人学校辅导盲童等行动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我被她这样的行为感动了。”盛中国说,“这个学生我帮定了。但同时还有更多的贫困学生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因此,我想通过我们的手,搭建一个平台,让更多的人可以圆梦。”

  一曲经典的《梁祝》

  “大家最想听的是哪首曲目?”主持人的提问刚刚落下,台下的听众不约而同地喊出了“梁祝。”于是,在钢琴的伴奏下,从盛中国的指缝间,音乐时而流淌出哀切,时而流淌出激昂,时而流淌出缠绵,经典乐曲《梁祝》萦绕在每位听众的耳边。一曲终了,整个音乐厅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一把唯一的签名仿古琴

  为了表达对爱心单位的感谢之意,盛中国在音乐会现场还送出了一把仿古小提琴,拷贝的是1714年一位著名音乐大师用过的小提琴。盛中国表示,“我从来不在琴上签名,但今天破例了。我将送出这把我亲笔签名的小提琴。”在用这把仿古琴演奏过《爱的欢乐》后,他在琴上郑重地写下了“让世界充满爱——盛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