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中生全球挑名校 SAT考试详细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6:38   北京晚报

  新闻背景

  SAT考试

  SAT 考试的全称是学术能力评估考试(Scholasti c Assessment Test),分为SATI和SATII两部分。几乎全部美国大学特别是常青藤名校均承认SAT考试并要求申请者提供成绩单,它是美国高等院校决定录取和评定奖学金发放的重要参考指标。在美国,每年约有200万高中生参加SAT考试,因此SAT常被国人理解为“美国高考”。

  SAT考试是可以多次参加的,不乏一些美国高中生从十年级就开始参加SAT考试,多次考试后拿到一个满意成绩去申请美国名校的本科。与偏重测试语言能力的TOFEL考试不同,SAT考试分为SATI和SATII,前者包括写作、阅读和数学三部分,考核学生的逻辑能力、分析能力和写作能力,每部分满分为800分,总分2400分;后者是科目考试,考察高中生各科的学习成绩,考生可任选3门学科作为SATII的考试项目。中国学生最常选的是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中的3门。科目考试也是每科800分,总分2400分。一般情况,考生SAT成绩在2000分以上申请美国高校就比较有优势,成绩超过2200分,则可以申请美国排名前10位的高校。

  SAT成绩对高中生

留学申请者而言分量要比TOEFL更重,尤其是在美国大学的入学及奖学金申请中占有极重要的地位。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名校每年录取的新生中几乎都是SAT高分的学生。不仅如此,SAT的成绩对在美国就业也非常重要。许多美国大公司在招聘员工时,都要求应征者提供SAT分数,原因是这个高中时代的成绩代表着的是应征者的智力素质及潜力。(本报记者:李莉)

[上一页] [1] [2]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