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哈佛后的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7:18   新东方

  过去、哈佛及未来

  除了运动外,Eva还喜欢看书和听音乐,据她自己说看书比较杂,虽然学的专业稍微偏文科一些,但平时也会看一些理科的书,比如关于数学、逻辑的一些有趣的书,所以思考问题的时候也会因此偏逻辑和理性一些。平时也喜欢听音乐,但重金属音乐除外,因为觉得损伤听力,有时间会弹奏电子琴,还喜欢写一写小说什么的。

  Eva告诉我,她在很多方面受到爸爸妈妈的影响比较大,比如喜欢写东西,和爸爸妈妈都从事文字工作有关。Eva从幼儿园开始上的就是全托,所以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要自己面对困难,哭或者是逃避是没有用的,只有去解决困难才行,爸爸妈妈总是教导她要坚强要独立。Eva还记得小时候参加演讲比赛,其他同学的家长都会帮孩子写演讲稿,大人们写出来的演讲稿就会比较有高度,容易获得评委的认可,但Eva的爸爸妈妈却坚持让她自己写,他们的观点是稿子一定得孩子自己写,但是写好后,爸爸妈妈可以帮忙修改。确实,这些可能都是很小的事,但潜移默化中让Eva受益终生,Eva的爸爸妈妈让孩子独立思考,给她自己的空间,在这一点上,我特别佩服他们。

  Eva的高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除了平时的学习外,她还参加了许多社团工作和志愿者的工作。Eva曾经是她所在学校的模拟联合国社团社长。在“模拟联合国”的学生活动中,Eva则十分负责地承担起策划和组织者的工作,作为高中生,Eva本人参加过了三次分别在

北京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举办的“模拟联合国”活动,觉得很有意义,因此她希望在她所在的中学,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最后能去大学里头参加最终活动的名额比较少,所以Eva费尽心机地多组织活动,鼓励大家参与,希望能够为“模拟联合国”的每位参与者都创造展现的舞台。为了这个,她当时真是绞尽脑汁,成天就想着这件事。

  Eva本身乐于沟通的性格,使她在很多的和外国高中生的交流访问过程中,认识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她曾经去过新加坡、南非等国家,和许多北美、西欧、非洲、东南亚、西亚的朋友愉快交流,了解到各自的文化差异,成为很好的朋友。Eva告诉我,其实很多的外国人对中国的印象和实际的中国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比如一些外国朋友就会问她,“Eva,你会功夫吗?”因为,在他们的眼里,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应该会功夫的。说到这里,我们俩都大笑起来了。

  看来,我们的外国朋友真的需要多了解中国了,哈佛商学院将于07年1月份启动中国之旅,将此作为MBA学习的一部分,我突发奇想,也许在哈佛面试官面试中国学生的同时,中国学生也在为他们呈现中国的种种现状。Eva现在已经回忆不起当时面试的具体问题了,但回忆起来,那一天的面试就仿佛一场愉快轻松的聊天。面试官是一位60多岁的先生,可以感觉到很有学问,并且在事业上非常成功,Eva刚和他见面时有些紧张,但见面后感觉挺好的,他很温和,总是很努力地让自己不感到紧张。面试结束后,他对Eva的英语水平和学习能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10天后,哈佛提前录取结果出来的日子,Eva早晨六点爬起床检查电子邮件。“我被哈佛录取了。”瞬间,爸爸妈妈自然也无法徜徉梦乡啦。大家都很高兴。到学校后,Eva的老师知道了这个消息后,也非常开心。

  我问Eva,去哈佛有什么打算?她想了想,告诉我,现在还不能确定,哈佛的社团活动很多,自己很喜欢挑战性的工作,想找一找自己有没有哪些没有发现的才能,想尝试一些之前没有尝试过的领域,不过有一件事是可以确定的,那就是希望自己到了哈佛后,能够让外国的同学消除原有的对中国的成见(不完全是贬义,更多指的是他们对中国固化的印象,比如每个中国人都会功夫等),希望能让外国同学从自己的身上看到中国人的样子,希望能够告诉他们,中国并非他们所想象的那样。小丫头这样说的时候,突然觉得她有一股豪气。

  那么,Eva,在哈佛也要好好加油!

[上一页] [1] [2]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