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复习30天考770分:心得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1:19   chasedream

  回顾学习历程,有以下几点总结:

  1)工作环境有优势,日常工作写和读大量的strategy paper,每封EMAIL都是一个小小的ARGUMENT或者ANALYSIS,所以写作基本没花太多精力,阅读也很快适应。尽管工作很忙,也没影响到复习。

  2)基本功不错,虽然从没有考过GRE,(GMAT五年前考过一次,不过是考着玩儿,连题不做完要扣很多分的规则都不知道)TOEFL,但中国乡村教育的中学帮我语法底子打得很牢,高考150满分我是142,语法本来就很少丢分。大学从CET3开始学,英语和体育是少数保持全A的课程(其他有濒临不及格的)。工作以后又坚持每周听BBC,最近一年每周速读一册经济学人和亚洲华尔街日报(GMAT文章风格很象),所以一旦了解考试规则,上手很快。

  3)没有心理负担,从来没有商学院是唯一道路的想法,只是觉得人到三十,从来没认真对待过G或者T是个憾事。有了这个念头,反而可以放开手脚复习。当中出差去海南也能面朝大海,忘记考试,春暖花开。

  4)充分利用EXCEL的统计功能,用每周的数据表现来决定下周的复习重点,不单纯依靠感觉。同时,逐步提高的数据也加强了信心。

  5)平衡生活,在复习间歇辅以锻炼和休息,反而有利于发挥。家附近的大卖场就起到了稳压器的作用。

  我的分数不错,可这不是生活的全部,也不觉得有很多的借鉴意义。对于其他的同好,如果语法基础和词汇量不是很大,我建议先抛开GMAT,找一本语法精要,狠狠花上两个月补充基本点,因为对于大龄的复习者来讲,零敲碎打的语法题解释看了不如不看。系统的学习反而是磨刀不误砍柴工(退一万步讲,考试能力哪怕没有提高,至少英语的基本能力会得到改善)。另外在这两个月里,找一百篇文章(不要找GMAT文章,避免后面复习时老遇到旧题,影响效果)风格与GMAT相近的,全部精读,认识背颂所有的生词,熟悉所有的语法现象(结合语法复习)。过了速度、词汇和语法关,再进行实战复习一两个月就事半功倍了。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